中文片名:歡迎光臨愛情餐廳

英文片名:Tasting Menu

 

  『為什麼要把簡單的事情想得複雜?』

 

  人生該怎麼調味,而愛情又是什麼佳餚?

 

  藉由這部電影,我們輕鬆品嘗到屬於人生的各種滋味,但那種滋味是簡單而淡,不使人糾結其中,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呈上每道佳餚,短短90分鐘,可確令人心靈療癒飽食一番!

 

 

  一間準備歇業的餐廳,準備服務他們早在之前就預約的客人,做一個最完美的結束,而彷彿想要呼應著這間餐廳的完美,這一群客人中都有著自己故事與目的。

 

  想要補償遺憾、想要追尋摯愛、想要獲得成就、想要挽回過去以及真正想要享受美味的餐點的人們。

 

  都在這一晚聚集在一起……

 

 

  這部電影的節奏,彷彿就像西餐料理上餐一樣,起承轉合,完美的搭配並且操控著觀影人的情緒。

 

  適時放慢,偶爾的搞笑,讓這一道餐點與下一道餐點之間補白不會無聊。

 

  讓這90分鐘時光,就這樣快速的呼嘯而過。

 

 

  料理這東西該怎麼調味?雖然對於各種人有不同的解釋,但應該就是在味道上的適當的調整比重。

 

  可人生該怎麼調味?

 

  是越重越好,來個功成名就?還是越淡越好,追求簡單幸福?

 

  馬克與瑞秋兩人,彷彿就在呼應著料理的調味,當調味不自覺越來越重之時,也把他們的愛情逼近破裂的關係。

 

  可當口味想要重新調淡,卻又怕自己將無法適應這樣的生活!

 

  這是習慣現在生活使然?還是害怕自己若選擇平凡而淡的人生會失去現在所有的一切?

 

  這部電影很淡,觀影當中,不會有任何強烈情緒起伏,可卻會深深感受到一種無法言喻的幸福感。

 

  讓人不禁覺得,所有遺憾往事,不過如此,為什麼總是喜歡把事情想得複雜,簡單就好!

 

  不是嘛?

 

 

  人們喜歡享受好吃的料理,不單單只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慾,我們真正想要享受的不是在那吃完之後,那種無法形容的平靜與幸福感,補償著自己心靈上缺口。

 

  我們不就是這樣,追求著好吃的料理?

 

  而這部電影雖不是料理,但也帶來了精神上飽足感,不如就帶著你的情人先去吃一道美好的料理後,再去欣賞這一部片!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海鵬影業官方部落格

海鵬影業粉絲團

博客來電影預售

正式上映:20131018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