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全面鎖定

英文片名:Closed Circuit

 

  『如果沒有我們,你們哪來的自由可言?』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情報,就是一種戰爭,誰掌握資訊越多,誰就越能掌控全局。

 

  可,當你掌握無法駕馭的情報之時,是要奮力的為了所謂自由一戰,還是乖乖聽任做一個受人擺佈的傀儡……但到最後會不會發現……自己不過只是無力的螻蟻般的可笑!?

 

 

  這一部電影,雖然誇張了點,但切中一個要點!

 

  我們自以為自由資訊的時代,那些來自於各種方面訊息,是不是完全正確,又或著早已被某些單位過濾完,才將之無害更甚至認為消息放出。

 

  而我們得到不過就是,被加碼過的資料,真正情報某些單位掌握著,這樣做是對是錯?

 

 

  或許無論對錯,只是可怕的他們掌握資料是怎麼來的?

 

  隨身可見的監視器?電腦上網瀏覽資料?還有手機竊聽通話紀錄?

 

  雖然現實面來說,這些不過是陰謀論調的說法,可是當國家掌握極大權力可以處理任何情報資料之時,那對我們而言是一件多麼不安的事。

 

  由以最近才發生某件"沒有麵"事情,試想我們朗朗上口的民主自由何在?人身安全何在?

 

 

  在這故事劇情走向下,看到低層人民極度無能為力的反抗。

 

  人民反抗司法黑暗,媒體詢問司法的正確度,可得到一律回答都是光明正大絕無偏私的冠冕堂皇!

 

  而即使擁有重要的資料可以推翻,可自己一舉一動早就都在別人掌握之下,如同他們的掌中魁儡,逃不出如來佛孫悟空般!

 

  我們到底爭取著甚麼?

 

 

  就像是一個被關著謊言籠子一樣,只要不看破這個世界是由虛假所構築,那麼便是自由的!

 

  或許,活在謊言之中才是幸福的......!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甲上娛樂官方網站
甲上娛樂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102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