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最後的卡蜜兒

英文片名:Camille Claudel, 1915

 

  『藝術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平靜下的瘋狂!

 

  一個天才的藝術家,絕頂的才華,過人的美觀,可她的餘生……卻何故的在精神病院度過?

 

  是什麼原因的瘋狂?

 

  我想人類的情感,真的是一件很奧妙的事,自人類開始有系統分析情緒上的變化與身體上狀況後。

 

  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學科,而人的情緒也被簡單劃分成兩種,理性與感性!

 

  可理性與感性的平衡卻過於難抓,太過理性或感性無論哪方面的失調,都會出錯。

 

  更何況一個為美而生,用極端感性思考的藝術家,卡蜜兒!

 

 

  本片的故事開始於『羅丹的情人』閉幕後,以卡蜜兒的視角,去看她進精神病院後的故事,而那是一種平靜下的恐懼。

 

  從卡蜜兒的角度出發,雖能看得出她的瘋狂,但就冷靜分析來看,她還能算是一個理智能分析自理的人。

 

  可這樣的人卻被丟入這樣格格不入的生活中,連可以對談的人沒有,更別說連創造藝術本能也一併的被剝奪。

 

  也難怪她在片中總是表現出極端的失衡,瘋狂的將她的情緒展露無疑。

 

 

  轉到卡蜜兒弟弟保羅的角度來看待之時,才知道那種狀態已瀕臨危險的邊緣。

 

  何況那種時期,那種時代,戰亂紛飛自顧尚且不暇,更哪有餘力去照顧他人。

 

  更何況卡蜜兒是那種藝術美感的天才,追求完美的天才!

 

 

  天才與瘋子的差別往往只有一線之隔,在『羅丹的情人』的情人中,卡蜜兒對他又愛又恨!

 

  她愛羅丹,以一種極卑微的愛,完全愛上他,可之於羅丹,她也不過靈感謬思的其中之一罷了。

 

  可她才華她的自尊卻不容許自己在羅丹之下,『羅丹的情人』最後卡蜜兒埋葬了一切。

 

  而這部『最後的卡蜜兒』一個陷入悲傷無法自拔女人的哀怨,因為愛不到,只能瘋狂的恨之入骨!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官網

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粉絲團

 

2013金馬影展TGHFF | 最後的卡蜜兒 Camille Claudel 1915

2013/11/22 11:40 光點華山電影館 1

2013/11/23 12:00 光點華山電影館 1

 

 

 

正式上映:2013/11/29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