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完美的蛇頸龍之日
日文片名:完全なる首長竜の日

 

  『你要記住,這才是真正的我……!』

 

  人性終究是什麼?我們總是讚賞美好的一面,欣賞美好的事物,說著美好的言語,彷彿所有邪惡的一切,不該存在於人性之中……可人性本身就是一個複雜的產物,即使我們相信天使的吟唱,可內心深處……總會有著惡魔的呢喃……

 

 

  我可以說這是一部探索、認清、並且追尋自己隱藏在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想法,藉由劇情一層層剝落,一層層引導,那底層深處,沒有善意,有的只是日漸壓抑的不得抒發的想法。

 

  因為那些想法不容於世間所有的一切,因此只能完全封印在深處……讓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曾萌生這些想法!

 

 

  人的記憶始終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我們會潛意識的過濾,將那些不想記憶,不能記憶,給屏除,給刪去……或著用一種虛假的記憶取代那段不願回想的片段。

 

  試著靜下心來想過往的記憶,其實就會發現到有很多記憶早已遺忘,早已失去……可硬逼自己回憶之時,那些散落片段,會有一種模糊性……,一種明明當時不可能也不會說這種話的事情,可偏偏片段便被這些模糊的記憶取代!

 

 

  本以為一切的開始會是一場救贖……

 

  這部電影,大致上可分為兩部分的劇情,前半段劇情毫無光明,陰暗的表現,憂鬱的光芒,時不時出現幻覺,一而再、再而三衝擊觀影的人內心。

 

  那不只一場救贖,而是自己與自己的戰鬥。

 

  而唯有認清完全的自己,包含善與惡的所有情感、記憶……才能完全看清自己並且戰勝!

 

 

  我深信,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邪惡種子存在。

 

  沒有人是完全光明的,因為這個世界本身就是構築在極為複雜根本上,因此不會有完全善良的人,也不會完全邪惡的。

 

  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股欲望,那種想要治人於死的衝動。

 

  當劇情到達後半段之時,前半段的陰暗部分,完全在呼應著做為一個人不可否認也無需抹滅黑暗心靈!

 

 

  凡事總是一體兩面的,無需畏懼光明,也無需害怕黑暗。

 

  人類跟這個世界本身就是個極為複雜的存在,而我們也正在努力在尋找平衡的方法。

 

  完美的蛇頸龍之日,徹底剖析一個人光明與黑暗的想法,也說明該如何救贖達成一切的平衡!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絕色國際粉絲團

絕色國際痞客幫

 

2013金馬影展TGHFF |完美的蛇頸龍之日Real

2013/11/10 12:50 新光影城 2

 

正式上映:2013/11/1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