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殭屍

英文片名:Rigor Mortis

 

  『去笑,其實很累!』

 

  我深信這是一部令人足以懷念的作品,在那幾部港片特有文化產品下出現的電影,殭屍系列。

 

  而這一部電影『殭屍』有著一個承先啟後的野心在。

 

  看完這部電影,可以感受到,導演想要開創一個新格局作品,可卻又不捨以往的所有精華就此消逝,因此這一部很多地方都在致敬、緬懷著,用另外一種風格,完成了這一部電影!

 

 

  這一部,可說是錢小豪半自傳的作品,他的內心世界,可說整部電影風格元素,偏暗,沉重,將一個看盡人生百態,最後的選擇時內心表現,真實的幻化為一幕幕場景,整體的故事內容!

 

  片中的錢小豪,時時處於一種極度疲累狀態,讓觀影的人都不禁覺得很累,詮釋出對於活著這件事,是一件極為辛苦的人。

 

  雖說這樣的演技是導演逼出來的,每兩小時打電話給錢小豪,讓他完全不得睡覺,這可真是一大酷刑XD

 

 

  『人死最重要就是斷氣,如果死不斷氣就會害人害己。』

 

  這是在殭屍先生的電影中,某段台詞。

 

  而這段台詞某些意念,被搬到這部電影主要劇情元素之中,以思念造成的禍害。

 

  整部電影,並非纏繞著鬼怪之說,而是糾結在一種執念之中,不論是活人還是死人的。

 

  而這一種執念才是最可怕的,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會為了這一種執念,做出什麼事來。

 

  逆天道?違五倫?泯良心?殺眾生?

 

 

  那……這部電影到底恐不恐怖?

 

  其實我本身對恐怖片、鬼怪片是敬謝不敏的,我很不喜歡承受自己嚇自己的感覺,因此以我膽量來說的話,這部片其實不嚇人……但配樂令人很毛……

 

  最重要……血漿不用錢啊!

 

 

  「是不是少了什麼?」

 

  當散場後,我與我的友人們,繞著這個問題打轉,我們一致的認為這部電影總體而言是好的,可就是有種說不出無法形容的感覺。

 

  當我靜下心,仔細思考後,我多問一個問題,而那個問題,就是解答。

 

  「是不是多了什麼?」他不是少,而是多了太多東西,融合成這一部作品。

 

  因此不論作為一個新觀眾想要踏入這個奇妙的世界觀還是老觀眾想要重新緬懷這樣的世界觀,都很推薦。

 

  說真的,我已經開始期待殭屍2XD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CatchPlay中文官方網站

CatchPlay官方粉絲團

 

2013金馬影展TGHFF |殭屍 Rigor Mortis

2013/11/20 19:00 光點華山電影館 1

 

正式上映:2013118

 

 

更多好康電影『17MOVIE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