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阿信

日文片名:おしん

 

  『戰爭不過是一場比誰濫殺比較多人遊戲……。』

 

  其實我對阿信的故事只有片面的了解,所知道她是一個很堅強自立的女人,原型是日本和田加津的故事,在1980年代以電視劇形式上演,轟動一時。

 

  這部電影,將阿信的童年編,改編上映,我雖然無從比較兩個作品間優劣,可無疑的,阿信她……撼動了我的心!

 

 

  大時代下動盪,往往產生無數的悲劇,猶以一個女人的故事。

 

  在無法養家的情況下,阿信她被送出去別人家當幫傭。

 

  從這裡開始,到故事的結尾,可以感受到明顯的阿信的成長,以及身為一個女人的無奈。

 

  在大時代下,無錢無權,又是一個女人能靠甚麼?又能掌握甚麼?

 

 

  由於這部電影,只到童年篇結束,因此這部電影著重的點便在於,故事的背景,阿信意志的成長,親情的別離,及身為女人感嘆。

 

  或許堅強自立的女人,在這個時代下彼彼皆是,可在那個男尊女卑的背景中,女性意識尚未覺醒。

 

  即使片中幾位女生角色,已經有活著就要靠自己覺悟,可終究的她們終究還是要有一個可依附的地方已及目的,才能有這覺悟。

 

  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別人!

 

 

  這樣的堅忍苦撐,塑造阿信的角色性格。

 

  雖只到童年篇結束,可大致閱讀了她往後的故事,其大多性格全在這時候就已經有影響。

 

  雖然無法確定讓一個小孩子,太早了解這個社會的現時是好是壞,可在那樣時代下,或許也為有這樣,才能創造出這樣的阿信來!

 

 

  雖然一直強調這是阿信童年篇的故事,可,就這樣聚焦在演阿信小孩身上,才讓我眼睛發亮,且印象深刻,因為演阿信角色的濱田茲音,完全吸引觀影的我們的目光,而我不時聽到我左右兩旁啜泣聲,我想這聲音便是她演技成功的證明了!

 

  一部大時代下的無奈,感受親情的溫暖,以及女人自立自強的光芒!

 

  這部電影的主題曲由五月天的阿信跟凡人譜。

 

  所以先來聽阿信唱阿信再去電影院看阿信XD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海鵬影業官方部落格

海鵬影業粉絲團

 

2013金馬影展TGHFF |阿信 Oshin

2013/11/15 19:00 國賓@長春廣場 A

2013/11/16 16:00 國賓@長春廣場 A

 

 

 

正式上映:2013121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