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玩命車手

英文片名:Vehicle19

 

  『他媽的,這並不關我的事啊!』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故事,以一個待罪之身做為起頭,想要的是回到從前的生活,只是要回頭,也要付出相對的代價……來為犯下的錯贖罪!

 

 

  其實這部電影,並沒有交代前因後果,可因為這樣,也留下無限的想像空間!

 

  故事一開始男主角就已經是個待罪之身,且又違反規定,他想要不過重拾一個往日的時光,能有多難?

 

  以一個自我想改變的人來說,基本上只要跨出去那一步,接下來的事情便簡單的多。

 

  可卻難以抹滅社會大眾早已貼上的標籤,改變了?又怎麼容存於社會之中?

 

 

  全片基本上都以車上角度拍攝,特寫男主角的每個鏡頭,每個層段上改變,每次心態上的轉換。

 

  就這樣來說,主線故事反而是在輔助了,因為我們應該在意不是故事精彩度,而是一個人內心如何改變,如何重新讓社會大眾接納自己,更甚的……如何能自己能重新相信自己有從零開始的勇氣。

 

 

  一場對自我的洗鍊,從原本一個默默不關心,到最後才發現想要改變得先洗清自己的觀念上的轉變。

 

  整部電影從叛逆,對社會不滿,以及到最後對自我重新改觀,一個人要怎麼經歷,要如何的,才能認清?

 

  整部電影之中,最吸引我的,是在於洗車那一段。

 

  那一段被授洗,不是車子的外表,而是男主角內心世界,那決心將所有改變,近而回到重頭的打算。

 

  那不成功,便成仁的最後一搏!

 

 

  如果人類真的有原罪,那或許是我們並我們自己以為還不了解自己。

 

  有些認清,要被逼到最後關頭,才能看清……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甲上娛樂官方網站
甲上娛樂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118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