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十二夜

英文片名:Twelvenights

 

  『那是絕望的眼神……!』

 

  誰可曾認真傾聽牠們最後的哀叫,誰可曾認真想過牠們仍想活下去的意志……牠們努力求活,可等待卻是絕望……

 

  看著同伴一隻隻的離去……牠們的哀嚎……有誰認真的聽進去心理?

 

 

  十二夜!

 

  我想這是一部核心概念非常簡單的片子,以牠們最後十二天的時間,來傳達的,來敘述,牠們也想活下去渴望,也想自由奔跑在大自然的,照耀著每日的陽光。

 

  可牠們終究被丟棄了,只有少數的狗能活存下來幸運還有面對領養人的運氣……牠們想要的其實很單純……

 

 

  收容所最後的十二天,牠們經歷著什麼樣的日子,伴隨著什麼樣的希望與絕望。

 

  以牠們眼光來看待牠們最後十二夜,以我們的角度來呈現這部電影。

 

  我不想說這部電影畫面很美,或著角度正確……我只想說這部電影拍出一個很直接的東西───現實!

 

  這部電影的現實,讓觀影的人只能無助看著他們……並且搖頭嘆氣!

 

 

  人類真是太自私了……不由得會這樣想。

 

  馴養牠們之後……再來任意丟棄牠們,無去無從的牠們大部分都被抓進了收容所,並且度過最後的十二夜。

 

  更甚的即使通知到了飼主……大部分的飼主都是惡意遺棄並且選擇不去認領回來。

 

  而牠們仍保持著對主人的信賴……過著最後十二夜!

 

 

  這部片核心概念非常簡單,結紮代替撲殺;認養代替購買……

 

  前面說了那麼多溫和的話,請原諒我用這一句做為結尾:

 

  『如果要養牠,就給我負起責任,沒有擔當,就他媽的不要給我養!』

 

  看完這部片,我雖難過,但更多的是無奈的生氣!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原子映像官方粉絲團

 

2013金馬影展TGHFF |十二夜 The Twelve Nights

2013/11/17 19:10 國賓@長春廣場 A

 

正式上映:2013/11/29

 

更多好康電影『17MOVIE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