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梅西的世界

英文片名:What Maisie Knew

 

  『我想回家!』

 

  小孩子要的很簡單,只是大人容易的把簡單的事情搞得複雜。

 

  小孩子要的是什麼?家庭的定義是什麼?而……愛又是什麼?

 

 

  梅西的世界,以一種折解重組的方式來分析著家庭的定義,一開始原生家庭,之後衍生的父親另一個家庭與母親另一個家庭。

 

  對梅西來說這都是家,可對大人們來說,這卻是一種經營,一種只為贏得監護權的手段。

 

  對梅西來說,她不懂大人世界這些複雜面,因為她的要始終很簡單!

 

 

  片中以一個小孩的角度,去看待著圍繞在她身邊的大人們,以梅西的視角,去詮釋著這一部電影。

 

  可這個小孩的表現,卻擁有一種莫名的冷漠。

 

  她不去爭取,不去吵鬧……她只是等……一只再等,那樣趨近於早熟的冷漠,由一個這樣小孩表現出來時,有一種令人心寒的感覺。

 

  感嘆她的早熟,也感嘆大人們的自私!

 

 

  養小孩是一種責任同時的也是一種義務。

 

  對母親來說梅西是她的心頭肉,是她懷胎十月產下的,對父親來說,梅西是他的摯親、摯愛。

 

  電影一開始表現還會認為他們確實有盡到父母該盡的責任……可只有一開始。

 

  就我觀點來看,他們確實愛梅西……可他們更愛自己。

 

 

  梅西在某些方面是早熟的,可她並不是全然懂得大人的運作。

 

  她只能等……冷冷的等,直到某天她突然害怕,渴望她一直想要的愛為止,她才能看清並且領悟。

 

  這一份不屬於她的遊戲,屬於大人們自私的領域。

 

 

  這一部片結局,其實看到一半便能猜到,可卻令人有點溫馨的諷刺。

 

  再不斷拆解重組的家庭的定義中,梅西找到自己渴望的事物與位置。

 

  最後那一襲溫暖的笑容,即使觀影完後,卻也令人回味再三的感動畫面!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山水國際娛樂痞客邦
山水國際娛樂粉絲團

博客來預售票

 

正式上映:2013126

 

更多好康電影『17MOVIE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