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英文片名: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妳不必說抱歉,即使這樣對我不公平!』

 

  當看完這部電影,會發現……中招了,會變得非常想看第三集XD

 

  可是這本來就是預計要拍三部曲,而這三部的觀念皆不相同,與其當作科幻商業片來看,不如當作劇情電影,我想會更為入戲!

 

 

  飢餓遊戲第二集,星火燎原,其實比我預期中的要好看很多;將一、二集連著看會更有感覺。

 

  第一集是在描寫低層的無奈,人民無力反抗的接受,為求生存不得已展開廝殺遊戲,階級觀念傳達。

 

  而第二集便是開始深刻描寫,人物內心角色變化,當那一絲希望來臨之時,無所抒發的恐懼,是如何緊抱唯一的希望……然後準備點起一場革命!

 

 

  打消人民所有希望,消磨鬥志,只讓恐懼纏繞著所有地區的人民,這是飢餓遊戲主要目的!

 

  也是統治者的希望!

 

  沒有英雄,打贏的唯一一個就是王者,自然的受到照顧,自然變成施惠國那一方的人,從來沒有例外卻誕生一個例外!

 

  藉由這樣的一個例外,隱藏在所有心中的想法,自然的被引起、點燃……

 

 

  革命之火的燃起,是需要經過一段前奏,這是我非常喜歡這個電影的地方。

 

  也可能是唯一一部比起電影的後半段,我更喜歡他前半段的鋪陳,跟人物內心性格變化!

 

  星火燎原,就我認為他著重的重點並非在飢餓遊戲這一塊上,而是作為準備點起革命的那把火!

 

  人民的心態包含著女主角自己的心態怎麼產生變化!

 

 

  飢餓遊戲畢竟只是遊戲!

 

  可革命卻是一場戰爭,他的死亡數量是無法算清的多,因此在點燃及不點燃這把革命的療火之間。

 

  猶豫的內心戲碼,是這部電影我最喜歡的地方!

 

  革命前的鋪陳!

 

 

  統治者的心態、人民的心態,施壓的恐懼、擁抱的希望,完美的對比,再三的較量,這只是號角前的準備曲!

 

 

  這一次星火燎原的結尾定在一很妙的地方。

 

  就我個人看法而已是好的,因為第二集觀念其實已經在那一個畫面全部交待完畢,沒留任何遺憾的!

 

  但就如我一開始所說……中招了……所以第三集快出吧!!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