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末日列車

英文片名:Snowpiercer

 

  『我不是他想像中的那種人……。』

 

  這是一個世界的縮影,將這樣投入在一個列車之中,這個世界有剝奪與被剝奪的人……當然的,有反抗軍的首領,也有其帝國的君主……更有……神的存在!

 

 

  一如老梗的末世情節,未來某年,人類因自己的科技為害,終於迎來世界末日的開端,當然的會有其諾亞方舟會出來拯救,以致於不真正全部滅絕。

 

  可當諾亞方舟啟航後,之後會變的怎麼樣……而這個世界會變得怎麼樣?

 

 

  末日列車,便是在講方舟上的人怎麼生活的故事,只是這不是方舟是台列車,而這個故事內容,就是社會現象!

 

  只是將之縮小了,卻反而輕易看出所有社會現象,或許是因為簡單化了,事情也就容易明顯化了。

 

  一開始描述底層的生活,很容易帶領觀眾進入情節之中……底層生活的不平等以及不滿,想當然的革命的意志,會一直在他們延續流傳下去。

 

 

  那不是第一次革命,劇中很明顯的帶出這個觀念,可這個觀念產生卻會帶出更多的問題。

 

  而這個許多的問題,卻實在結局之後才會有著一連串的解答跟後勁,因為就在剎那間不得不認同的,似乎那個帝國的君主說得是對,說的沒錯,就連主角也差點同意這樣的觀念。

 

  可就在幾乎要說服所有人之際,一個回馬槍的殺出,那後勁開始蔓延!

 

 

  萬物是講究平衡生長的空間,這部電影中也訓示了弊端,跟諷刺著許多社會現象。

 

  跟著主角從貧民區一路走到引擊室……那從低層走向高層之間差異性,一目了然。

 

  可不得不承認,這是這個社會的現實!

 

 

  其實我們所活的世界,就是在末日之中,看完這部電影,我不禁有這樣的感受……我喜歡這部電影的結局,因為本應該如此。

 

  即使我們只是不知情的中層民眾,可……我們也是間接的壓榨了其他人的生存權利。

 

  所以那本來就是應該受處罰的,屬於自己的原罪。

 

  可在末日之後,只要殘存一點點希望,就會有活下去的動力!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傳影互動官方部落格

傳影互動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12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