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人約巴黎

英文片名:Adieu Paris

 

  『沒有徹底的結束,又怎麼會有新的開始!』

 

  生命中最美的地方,就在於那不可預料的性;人生,從來就不會如同自己規劃的曲線那樣完美,那樣照規局走……

 

  正是如此,許多的意外,許多人生的轉折點,都將同時改變自己與他人的人生走向,而那正是生命中,最不可思議的地方。

 

 

  這部電影看完後,絕大部分的人都應該會想起,阿甘正傳裡面的經典台詞: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就是這種東西,襯托了生命,也展現了人生。

 

  一場意外;一場相遇其實都是突然的降臨,像是巧合,又像是不知出自何手精心策劃的佈局。

 

  生命的軌道,就這樣突然間拖了軌……無法回到最原始的點。

 

 

  片中的女作家因為男友的意外邂詬了,併購事業銀行家,兩人都是要飛往巴黎處理緊急的事情。

 

  可這件看似平常的事情,卻只是改變一切的起因。

 

  認識人生,認識婚姻,認識生命……,而最後才知道……自己才是需要改變的主因!

 

 

  其實不得不感嘆,人生的意外有時竟是必須的,如果不出現阻擋人生的阻礙,我們永遠無法深刻了解什麼人生,而什麼叫自己。

 

  這部電影,其實充滿很多巧合,而這些巧合確如此環環相扣到,一點都不認為它是巧合,反而還認為這是應該的。

 

  只因人生本該如此。

 

  

 

  很多人都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可我不得不讚美,這部電影,更像現實的人生,因為無法預料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而這就是生活、生命中的美,不可預料不可預期的傷痛,如此才能見得光明!

 

 

  人總是很奇妙的,不管如何脫軌的人生,到最後……總是會突然的又上軌道。

 

  人生該怎麼走?生命該怎麼活?

 

  自己去追尋這部片教導,然後緊緊握著身旁人的手。(當然如果是不認識就不要亂來了!)

 

  譜出自己的巴黎,寫出自己的人生!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聯影cineplex官方部落格

聯影cineplex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122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