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風暴

英文片名:Fire Storm

 

  『規局就是規局!』

 

  這部片格局與震撼,可說真的是開拓了我對華語片認知的另一個視眼。

 

  大量的特效,大量的爆破,如同戰場般的你來我往,我說真的,讓我在觀賞完後,腦內不自覺還可以響起槍彈聲!

 

 

  風暴到底是什麼類型的電影?

 

  簡單來說,是一個以動作場景與大量的特效所結合的電影,可他的劇情深度卻也絕不含糊。

 

  比起無間道兩位主角在灰色地帶間遊走,風暴的類型比較簡單,黑就是黑,白就是白,只是有時後,某些一念之間差別,白也會變成黑,黑也會變成白。

 

  而如果跟寒戰相比,鬥智的場景也不能說沒有,只是這一部電影一開始就很明白直接跟你說敵人是誰,因此也不用猜測,壞人如何聰明囂張的保護自己,而好人怎麼被一步步逼上絕路!

 

 

  這部電影,對我而言,每個角色都是點到為止,可這樣的點到為止卻對這部電影發揮最大的功用。

 

  劉德華飾演的呂明哲,正義感過於強烈的警察,一開始就註定了他的結局,他是好警察,可諷刺的,這偏偏不是一個好警察的年代。

 

  他的上司與呂明哲便是最搶眼的對比……最無可奈何的事實。

 

 

  胡軍飾演的曹楠,天生的霸氣與玩弄法度的囂張,真的找對人來演。

 

  不得不說的是,對曹楠這個角色其實又愛又恨的,而這個角色的產生,其實就是法紀下的產物,絕頂聰明犯人,他只是囂張了點;可這世界上有很多個低調,卻又玩弄法紀的人!

 

  林家棟飾演的陶成邦,其實可以說是呂明哲的對立面。

 

  一樣只是一念之間產生差異性的兩人,卻成了這部電影風暴眼!

 

 

  整部電影其實嘲弄法制的制度,但…….都是帶過,並未深入。

 

  到中段劇情為止,所有人的角色刻劃結束後,這場風暴也隱然產生。

 

  前面所有人沉寂、鬥智、憤怒,都是為了接續最後面大動作場景!

 

  這場戰鬥引爆法制之外的戰場!

 

 

  呼應所有隱藏憤怒一般,呂良偉飾演的啪哥登場了。

 

  呼應所有觀眾的怒火般,最後的戰場呈現了……

 

  好人被逼上絕路,壞人蠻橫無天,某些人在追尋一念之間差異性……而這就是風暴!

 

 

  跟我看電影的友人說:

 

  『打不死的劉德華配上彈藥無限的壞人,真夠開外掛的!』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華映娛樂官網

華映娛樂粉絲團

華映娛樂部落格

 

 

正式上映:20131231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