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瞞天大佈局
英文片名:American Hustle

 

  『誰才是真正的藝術大師?』

 

  一件案子,一場佈局,一個請君入甕的策劃。

 

  檯面上合作,檯面下各有心思的分裂;有貪念,有救贖,有偉大的理想,也有忠於自我的慾望。

 

  可在這而騙術的藝術面前,他們都只是魁儡,甘心受到自己慾望操控的魁儡。

 

 

  生活就是一種騙術,而每個人都是騙子,畢竟不騙過自己,又怎麼能安心理得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容易且甘願受到慾望的擺佈,讓慾望成為我們人生的主宰,為到目的不擇手段。

 

  這部電影是由真實事件改編。

 

  策劃一個佈局,一場騙術,藉由這場騙術,談起生活,談起人生,談到人為了自己的慾望,會做出什麼事來!

 

 

  其實這是一種無分善惡的地帶,如同電影某句台詞:「這個世界並不是非黑極白,而是一種極端的灰!」

 

  片中每個人每個角色,其實都呼應著這樣的一句話。

 

  一開始的出發點不管是好是壞,到最後,整個都渾濁起來,每個人都只是忠於自己的理想、慾望、野心,行動著!

 

  因此沒有好人,沒有壞人,就如同這場執法內容,就我看來只是一齣荒繆的鬧劇罷了!

 

 

  可不得不承認,人生本來就是如此,如此的荒繆,如此的不切實際。

 

  因此需要欺騙,來灌溉自己活下去的動力,就算藉此剝奪別人生存權力也罷,要生存,要欺騙別人,首當其衝就得先說服自己無謂的同情心。

 

  可當自己都模糊了自己,那又會形成什麼樣的自我?

 

 

  這場精心策劃的佈局……到底有誰真正的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即使瞞過了天?但瞞得過自己的心嗎?

 

  說真的,看到勞勃狄尼洛的客串演出,我相信很多人的內心都很雀耀吧!

  然後……看完這部電影後,其實我很在意,冰釣故事的結局到底是什麼!?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龍祥電影痞客幫部落格

龍祥電影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3123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