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重點是,我愛你

英文片名: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

 

  『她家的水管是不是很常壞掉?』

 

  生命總會不時出現意外,而這個意外有時卻會是一個恐懼與驚喜的綜合體!

 

  可這個綜合體也間接的改變,這個男人信仰生活方式!

 

 

  講家庭,講孩子,講大人……或許是生活在這個快速且又不負責任的時間,很多問題越來越廣,越來越怪。

 

  對於家庭的定義,隨著新世代的來臨,似乎也開始改變許多。

 

  這部電影,由一個人生思想做為起頭,家庭觀念做為背景,生活的意義做為結尾。

 

  明明是一部喜劇,可那思想以及觀賞完的後勁,竟是如此強烈。

 

 

  我們應該面對恐懼,無論人生的大小事情,從勇於冒險到接受習慣他人的陪伴以及離去……

 

  這些說實在話,都是恐懼,一種莫名可現實我們都在逃避的恐懼!

 

  哪一天哪一個時候?現實總是會降臨,且奪走一切!

 

 

  因此給予的幸福,總害怕會有消失的一天。

 

  對於瓦倫廷這個獨身主義者來說,天上掉下來的女兒,是恐懼的起源可也是讓他認知到幸福的開端。

 

  也進而才能體會到自己的想法,與自己父親這樣教育自己意義何在。

 

  這部電影在劇情詮釋上,我不得不說,拉走我的心。

 

  一部喜劇走向電影,可卻藉由結局,一口氣將觀影的人體會、認知這部電影核心所在!

 

 

  以家庭來解析這一部電影,說真的,我認為有點狹小了。

 

  可看完這部喜劇,我能說依舊會充滿著幸福感,而這個幸福會讓你牢牢記得,這一對傻又天真的父親與女兒的故事!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Pomi Film 宝米數位官網

Pomi Film 宝米數位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2月7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