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我的恐怖室友

日文片名:ルームメイト

 

  『是誰叫我出來的!』

 

  日劇詐欺遊戲有一句台詞:「你要想相信一個人,你就必須先懷疑他!」

 

  毫無條件相信與信任,只是種愚昧的行為,因為只是接受對方釋放的他想釋放的那一面。

 

  而每個人在私底下,絕對都有著不同的面貌,有些可能連自己的都不認識……

 

  其實我很喜歡日本電影在任何主題下都能提出人性黑暗的做法,而最後仍然會適當的賦予光明的希望存在。

 

  我的恐怖室友,花了不少的時間埋下伏筆,凝聚情緒,最後一口氣將劇情拖曳而出,可說節奏保持穩定性。

 

  兩大美女的加持,我不得不說……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管這是什麼類型的片子,純粹想看這兩個美女而已XD

 

  不過深田恭子的凌厲跟北川景子的恐懼,確實也煞到我!

 

 

  劇情圍繞著秘密展開,就像想打開潘朵拉的寶盒般,隨著一層層往深處的挖掘,看到的是更多的絕望。

 

  春海她是想要拯救,還是想要了解,亦或是為了贖罪?

 

  而我純粹把她歸類為好奇,不論劇情的往後發展如何,我們都很容易因為好奇而挖掘著另一個人的過去。

 

  藉以得到自我滿足的快感更甚有可能……讓自己的存在優越感化,畢竟我相信人類這複雜的動物,沒有純善與純惡的存在!

 

 

  人都有其陰影面的,或許自己不夠了解,偶爾只需要一個動機,或著一把簡單的鑰匙,就能開啟那個我們完全不認知的那一面。

 

  在這個隨時都處於令人崩潰的文明社會下,人的理智,早就處於一種隨時都會斷裂的危險邊緣。

 

  看著鏡子中的自我,那個人你究竟熟不熟悉?

 

 

  這部片其實不驚悚,或許是因為兩大美女的效應,讓我覺得即使驚悚也不捨得閉眼了。

 

  如果可以給深田恭子親吻一下,即使之後被巴兩下,我也很願意啊!(咦!?)

 

  有看過橫道世之介的人,再來看這部,真的會在剎那間以為,橫道出來客串了XD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采昌國際多媒體官方網站

采昌國際多媒體部落格

采昌國際多媒體粉絲團

博客來訂

 

正式上映:2014110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