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雲端情人
英文片名:Her

 

  『So, fuck off.

 

  就像一個慢步的曲調,令人著迷,那戀愛般魔力蔓延的攀爬至人寂冷孤單的心情,開始注入活力,即使她/他,並不是個人!

 

 

  這部電影的預告,其實打動了我的心,我能理解在這文明快速人與人之間隔核有多麼大,多麼的深。

 

  彷彿一個行屍走肉,不知為了甚麼而活,那怕只是一個簡單的信件,卻也出現專門寫信幫別人托付情感的公司。

 

  感情明明是自己,可為何一個卻交由第三者來訴說?

 

  從這一幕開始,到坐電梯,乃至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之時,有一種莫名且可怕事實震撼了我。

 

  這城市每個人都疏離了……

 

 

  每個人都是孤單的,即使走在身旁,可對話卻是那些漫無邊際雲端資料管理系統,因此其實不難想像,當出現會自我學習人工智慧系統之時,會怎麼戀愛,能怎麼墜入?

 

  由其那些人工智慧也能產生自己的情感之時,那又會是一個怎麼樣狀態?

 

 

  那真的很美,我不禁如此想像著,那彷彿是一個完美情人,陪伴在自己身旁,她/他的身上有一切我們欣賞特質。

 

  我想,那幾乎能療癒每個人,只要做得對,因為那些人工智慧也是自己的情感,自己的思想。

 

  那只差是一個沒有身體的狀況下的戀愛,接近想像中,柏拉圖式感情模式,可……那真的現實嗎?

 

 

  可愛情,終究是自私的,這才是現實的狀態!

 

  艾美分手後的鬆了一口氣;凱瑟琳雖然蠻橫不講理的態度,可不得不承認她說的難道不是事實?

 

  而西奧多這種控制慾強大的人,他難道不是在改造,一昧的希望凱瑟琳能成他追求的完美情人的模樣。

 

  人都是有缺陷,而那種缺陷其實需要互補的自私!

 

 

  因此在沙曼珊剛誕生的初始設定中,我認為這是一種調教,一種將自己身影的投射。

 

  他們其實是在跟自己談戀愛,那心目中想要追求的完美情人的模樣。

 

  可那些人工智慧也在學習不斷增長的;人之所以自私,是因為我們很難同時處理著其他事物。

 

  因此沙曼珊最後的答案,也揭露愛情不少現實面,原來自己從來都沒那麼了解她/他!

 

 

  其實綜合來說我還是挺喜歡這部片的。

 

  由其是魯妮瑪拉 Rooney Mara的演出,真的私心讓我認為,擄獲走我的心啊XD

 

  沉溺一段感情那會是怎樣一個唯美的狀態,就等你們自己去體驗了!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龍祥電影痞客幫部落格

龍祥電影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117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