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救火英雄

英文片名:As The Light Goes Out

 

  『我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對是錯?』

 

  好沉重,可卻很精彩的電影;很久沒因為一部電影,心情上起伏隨之轉動,看著劇中人物身陷火海之中,跟外在以及自我的內心交戰之時。

 

  我的手緊握了,因為緊張情緒發酵……

 

  以消防員滅火、救人職責出發,進而彰顯人心中最為脆弱的黑暗,那無論是誰也無法觸及的深淵,唯有在致命的濃煙之中,方可回憶並且……墮入地獄之中……

 

  三個角色,三段不同的出發點,嘲弄著制度的同時也在考驗著人性!

 

  余文樂角色的衷於自我、安志杰角色的玩弄制度、謝霆鋒角色灰色地帶,藉由這三種角色,不同個性互補。

 

  在面對濃煙那不清方向的路途,誰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平靜?

 

 

  一部電影,在致敬消防員辛苦的同時也講究著人心,面對自己的過往所犯下的錯,所無法挽回的傷痛,我們只能永遠舔試著傷口,讓這個傷口永遠存在。

 

  只是……並非所有人處理傷口的方式都相同!

 

  游邦潮 (余文樂飾)大膽的承認自己傷口的存在,他樂於見到那個傷口,並且將之視為證明,因為那個傷口並沒有讓他違背自己的良心,始終的貫徹自己的道路。

 

 何永森謝霆鋒飾)卻將這個傷口,視為對自己的處罰,他並不期待他好,那是一種無法挽救的事實,他消極著面對自己傷痛,沒有正視,也沒有逃避,永久處罰自己,剝奪自己生存的樂趣!

 

  葉志輝(安志杰飾)他無視這個傷口,並且往上爬升,以一種華麗的包裝,掩飾著傷痛,雖然也想彌補,雖然也想治療……可在制度之上的他……卻也只能慢慢看著傷口潰爛……

 

 

  雖然是救火,雖然要救人……可在如此險峻的環境之中,每場戰鬥都是與自己的對戰。

 

  沒有防備將自己淹沒在濃煙之中,面對自己的心魔那種感覺,或許如同在雪地赤裸行走那樣,危險且又脆弱!

 

  生命的重量何其之重,在那一場場救援之中,或許正如劇情中所講的,早已被濃煙纏繞住心靈,那是一種一輩子無法擺脫的噩夢。

 

  只能與它共處,誠實面對自己。

 

 

  整體電影上,特效很好,人物的內心刻劃也夠,不過為了強調人的內心方面,劇情對白空間也拉大很多。

 

  當然……對我來說,這樣表現是好的,將人面對自己內心恐懼,具現化。

 

  誰能掙脫的出自己的脆弱?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看謝霆鋒的電影了,他徹底演活這個角色,深深打動我的心。

 

  這場救人也救自己的行動,面對自己的心魔,誰能準確無誤踏出下一步。

 

  是對?是錯?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華映娛樂官網

華映娛樂粉絲團

華映娛樂部落格

 

正式上映:201412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