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醉鄉民謠

英文片名:Inside Llewyn Davis

 

  『苟且偷生?』

 

  這是一場逐夢亦是一趟尋找自我的旅程,藉由音樂,藉由失敗,藉由所有這一部影片所介紹的點滴,那已經超越為了夢想而努力的境界,而是尋找著光,尋找著唯一所能仰賴的希望!

 

 

  一把吉他,一首歌,一隻意外而來橘貓開啟整段故事。

 

  他漫步在紐約的大街小巷,只為尋找自己生命的依靠,毫無勵志層面的效果,他走著他那失意的人生,配上一首首失意的民謠,貓的相陪,更加襯托出了他的孤獨與落寞。

 

  他在尋找著知音,同時也找尋自己所能容納的新天地!

 

 

  片中用三次橘貓,分別暗示主角三種不同的階段,逃出家門的家貓,路邊流浪的流浪貓,以及迷途知返的家貓。

 

  三段暗示,襯托的正是主角當時所經歷層面變化。

 

  也是一場關於逐夢的過程,逃出親友的庇護,在外流浪的期間,以及回程之時所得到跟捨棄的事物。

 

  其實還有一隻受傷的過程,不過我想,那代表示一種當下心態,而非一種長久的狀態!

 

 

  逐夢尋找希望的過程,向來不是一種輕鬆的事。

 

  尤其是放棄所有的出發,在陌生的旅途上,尋找著能夠容納自己為夢想不妥協的新天地更是難上加難。

 

  如此的堅持,他到底是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還是那已經成為他唯一覺得自己還活在世間上唯一的生存證明?

 

  只有在唱歌時候,只有在舞台上時候,他才覺得自己活著?

 

 

  這部電影真的絲毫不勵志,可卻令人銘心刻骨,即使繞回到原地,也並非毫無收獲!

 

  那一首首民謠意外的流進我的心中,那一段失意旅程悄悄的刻劃在我的腦裡。

 

  正因那既不前衛也不退流行,如同每個人平凡的故事,而這樣平凡,卻正能打動每個人的心。

 

  逐夢、尋找自己新天地、追尋屬於自己唯一的光以及希望!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聯影cineplex官方部落格

聯影cineplex官方FB

 

正式上映:201421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