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遲來的守護者
英文片名:Philomena

 

  『堅定妳的信仰……!』

 

  這是一趟尋子的旅程。

 

  可這一趟旅程充滿信仰的爭辯、觀念的不同及揭發那偽裝上帝模樣的守護真相!

 

 

  人類是一種被情緒操作的生物,失望、憤怒;高興、快樂,而信仰的存在,正是要撫平這一切情緒,使人類有個依靠,有個安寧的天平所在。

 

  只是這個天平兩端的比重,是上帝的決定?還是自己的義務?

 

  男女主角其實可說是水火不容的人,一個無神論者,一個堅定信仰,兩人的對話始終無法融到一起。

 

  可他們卻有個共同的目的,找到菲洛米娜失蹤已久的孩子,找回過去遺失的自己!

 

 

  對馬汀來說,這個故事是可惡的,是要被揭發的,那許多不為人知孩子與母親,那雜亂的墳墓,那藉上帝名義行使的事情,他無法原諒亦無法接受!

 

  只是或許,他最無法接受是菲洛米娜那事事寬容,對待所有事情都看到正面的態度。

 

  那種純真……我想是他最為憤怒的地方,或許是看到了自己狹隘?

 

  亦或是感嘆上帝為何對這樣的人如此的不平?

 

 

  整部電影,不偏袒任何一方人生觀感。

 

  馬汀有馬汀的,菲洛米娜依舊屬於菲洛米娜,他們也曾經想說服對方,可他們依舊是自己。

 

  即使以觀影者的我們來看,兩邊其實都說各有道理,然而怎麼走怎麼相信這卻是屬於自己應該承擔的事項。

 

 

  電影的結尾,將這兩個人的人生觀再一次做個交代,也著實讓我見識到,菲洛米娜的人生觀是我心目中所欣羨的,可依舊的我卻走上了馬汀的道路。

 

  因為那最困難的話語,那是無法輕易說出口的,遭逢那麼多的變故,一句原諒談何容易?

 

  我想我始終看不倒,上帝所指引那道方向!

 

 

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原子映像官方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2/21

 

 

更多好康電影『17MOVIE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