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藥命俱樂部

英文片名:Dallas Buyers Club

 

  『生命只有一次……。』

 

  就像陷入泥沼中無法自拔,當無預警的被宣判死刑到來之時,在現有體制無法救援之下,剩下的……唯有靠自己開展另一片見不得光的天地!

 

 

  光看片名不看預告和簡介,會覺得這是一片是一個藥頭販子從街角賣藥賣到成為角頭老大的故事,由其是主角的造型更令人容易產生這種聯想。

 

  然而這種聯想是沒錯的,只不過的他賣不是那些會令人上癮的毒藥,而是當時在美國藥品管理局未經認可,卻有效阻止愛滋病所引發的併發症狀的藥。

 

  確實也是從街角發跡,然而他拼的是一種生命的過程,得不到正當管道只好自己另尋出口的自救。

 

  為自己的生命以及其他跟他有相同症狀的人找出屬於自己另一片天!

 

 

  本片可以分為三個部分,而這三個部分由馬修康納的詮釋,真的精彩極了,不知道各位去看最近的上映的華爾街之狼沒?

 

  真的是瘦到一個差點認不出來的境界啊!

 

  初期的朗伍羅夫,是一個顧著享樂生活在低層的水電工人,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宣判了死刑,在經過短暫的糜爛之後。

 

  中期的他突然振作起來以一種極為勤奮的速度,學習了這個症狀所可能引發的併發症,而且找到了一條可以賺錢的路徑……只不過生命的殘酷往往會突然降臨……

 

  後期我認為是這一部電影最為精彩的地方,因此就不劇透了!

 

 

 

  這部電影敘述故事手法讓人很容易徹底著迷在裡面,對生命的飢渴,對活下去的意志,這個俱樂部的每個人都是如此,也因此他們拋棄一切,互相幫忙,互相了解。

 

  在這個俱樂部之中,他們並不是被遺忘的、被歧視的。

 

  如果連這裡都沒有,他們還能去哪?包含羅夫雖然一開始是為了賺錢,可到最後,到底是為什麼讓他持續這樣拼鬥著?

 

 

  他是一名牛仔騎士,從頭到尾,包含他人生中每個經歷的片段。

 

  雖然我不太能全面認同他的全面思想,不過他活出自己的生命,也給予別人希望,為自己以及他人生命,找一個新的出口!

 

  我覺得開頭跟結尾的隱喻很棒,想知道,自己去看看吧!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正式上映:2014/02/2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