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八月心風暴
英文片名:August: Osage County

 

  『永遠不要說永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想看完大部份的人都會想起這一句話。

 

  不過隨著一個巧合接著一個巧合,一段劇情帶動出另一場悲情,整個看完後,不得不讓人吐槽說,他們家這本經書我看是用人類解讀不出來的文字寫的!

 

 

  如同八點檔的劇情,不過我所說的八點檔並非說這部的劇情老套,相反的這一部劇情很吸引人,可進展的方式卻有點落於俗套,如同八點檔那樣世界是那麼的小,那樣的神展開!

 

  可這樣展開,卻突顯了劇中人物的演技,先撇開劇情不論。

 

  這部戲幾乎的可以說,即使只是掃過去的片段,可人物總能適時演出當下的反應,根本就是一個演技大車拼的境界!

 

 

  這一家子的互動,我想是這整部戲最值得玩味的地方,這突顯出每個人不同的特色與性格。

 

  尤其是媽媽與三位女兒之間的互動,互相湘愛,卻又互相憎恨。

 

  可以看得出來,那三位女兒拼命的提醒自己不要遺傳到屬於母親的執著,可……其實她們都很像,這四位女士。

 

  她們都很執著、固執抓住自己擁有的事物!

 

 

  這個家庭其實早就分崩離析了,一開始相聚只是一個引爆點,將所有人全部炸開,讓所有人全部都坦然的面對,即使結果只有傷害,永不復原的傷害!

 

  至於這是誰下的手?誰引爆其實並沒有差別。

 

  這部戲最讓感到心疼的是艾比說這一句那一幕,那一個橋段。

 

  沒有區別的,不管誰說的,誰下手的都一樣,因為傷害已經造成了!

 

 

  每個家庭都有屬於每個家庭的秘密,每個人也都有每個人自己所擁有的私密!

 

  在這部電影中,很多闡述的道理,其實是說得通,卻也有說不通的地方,而這就是人矛盾的個體,而這家庭卻充分的顯示出這種矛盾,在這幾位演技派演員的加持下!

 

  最後讓我提個無關緊要的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有為這部電影獻唱喔!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