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再見溪谷

日文片名:さよなら渓谷

 

  『我還以為終於可以解脫了……。』

 

  這部電影有種無形的抑鬱沉重感,彷彿壓在心頭無法消散,從頭到尾皆是如此,不論是主角形式風格,女主角言行舉止,包含他們做愛、對談之間,都莫名有一種糾結感纏繞著,深深將這種情緒帶給觀影的人!

 

  如果原諒是那麼輕而易舉的事情就好!

 

  再見溪谷討論著罪惡與贖罪的之間因果關係連帶著順便敘說著人類的依賴性以及複雜性,在那無法隱藏過往的傷害下,他們選擇一種互相傷害的方式彼此依賴、生活。

 

  用他們自身的存在提醒對方,這是一種永生且消散不去的詛咒,他和她永遠沒有邁向幸福的可能!

 

 

  這部電影節奏緩慢且劇情沉重,可真正讓我抑鬱在心頭,是這部電影無時無刻軟性暴力的語言,以及肢體糾纏,他們在做愛時那種激烈的動作,並非愛著對方,而是恨著、傷害著。

 

  就像是一種對峙,可這種對峙卻是種一種類似妥協的心態,他們打從心裡恨著對方,可經過長時間的相處不知不覺間,也產生一種異樣的情愫,可那種情緒是一種類似扭曲異樣的愛。

 

  愛多深、恨多深,由愛產生恨的情形,我想很常見,可這種情形反過來說?

 

  由恨產生愛呢?那會是一種怎麼樣的情愫?

 

 

  他們時間已經停止了,就停在那天他們住下來的那天!

 

  一方面贖罪並且衷心能得到誰的原諒,另一方面卻也渴望得到幸福,只是……那是一種絕對禁忌。

 

  他們在一起的目的就是為了處罰、傷害,他們的關係就是如此!

 

  長時間的相處下來,只是演變成一種已經無法責怪,但又怎麼可能感謝。

 

  他們彼此湘蓉對方生存是因為只有在這個人的身邊,才有自己依賴的生存空間…….唯一謹慎的,可這種結果也是起因的傷害造成的!

 

  但在最後,以為終於能夠稍解壓亦在心頭鬱悶之時,最後一個問題的回馬槍立即將這個沉重感加上一倍!

 

 

  如果曾經犯下的過錯與痛苦都能被原諒,或許能夠改變人生的姿態,進而得到那看似不可能的幸福與愛,可這樣渴求與願望,似乎對映著每人心靈上深層的孤寂感。

 

  那永遠不可能滿足的寂寞……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原子映像官方粉絲團

《再見溪谷》電影預售票

正式上映:2014/3/21

 

更多好康電影『17MOVIE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