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愛的餘燼

英文片名: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

 

  『生命善於忌妒!』

 

  海鵬蔣哥五顆星特別推薦:「樂團搖滾版的藍色情人節!」

 

  音樂像來就有吸引、治癒人心的力量,而這一部透過一首首歌曲,一幕幕人生的切換,描寫的人生,描寫愛!

 

  愛很簡單,如果特定吸引的雙方,就如乾柴碰上烈火般,一發不可收拾,這不就是單單純純且真實的愛,可對這部電影,這不過就是揭開人生的序曲。

 

  愛的餘燼,使用過去與現在間遊走的敘述方法,中途配上幾手搭配目前進度的歌曲,慢慢的引導,慢慢的掌握觀影人的情緒。

 

 

  他們談戀愛之時的甜美,到小孩生病之時所承受的無奈,過去與現在間巧妙的形成一個對比,突顯出生命的無常。

 

  雖然這樣,可這部電影卻並沒有像其他敘述人生電影般,那樣感到沉重、喘不過氣之感,相反的電影節奏很輕快,適時插入的歌曲,適當的解救人心。

 

  輕鬆的曲調搭配下,卻依舊能夠抓住觀影的人共鳴,這是這部電影擄獲我的心所在!

 

 

  生命的圓是否能完美無缺。

 

  這是這部電影裡面一首歌的歌詞,也可以說幾乎是貫穿這整部電影主題的歌曲!

 

  生命的對比,之所以能感到絕望那是因為先前感到期望,能擁有快樂必然有其悲傷存在,這是人生中一體兩面分隔不開的事實。

 

  因為過的太過快樂,反而忘了當一切破滅之後,其實幸福不過是個幻影的存在,原來腳底下踩的基石,是如此的虛幻。

 

 

  上帝是如此善於忌妒,看完這部電影我不得不這樣想。

 

  人的一生有多少的勇氣追逐夢想、建築幸福?可又有多少的勇氣面對破滅,親眼看著所有的一切的燃燒待盡。

 

  這部電影,很有意思,因為那竟不幸福,也不悲傷,但……卻充滿現實,帶有一點愛的餘燼……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海鵬影業官方部落格

海鵬影業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0328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