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KANO

 

  『教練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哭?』

 

  本來,我對這一部的期望不大,加以片長三個多小時,始終讓我怯步,但對於各方好評的不斷響起,我還是去觀賞這一部了!

 

  雖然前段的鋪敘有點冗長、沉悶,可後面的情節感染卻突然爆發出來,那熱血、感動,讓我沉侵在這棒球的世界中無法自拔。

 

 

  日本的JUMP漫畫,有著三大簡單卻可以擄獲許多人心的元素『努力、友情、勝利』,而KANO正是將這三個元素發揮的特別巧妙,讓人容易置身那樣的情節之中。

 

  一個沒贏過任何一場的棒球隊,從一開始就樂於享受棒球這個遊戲,即使經過訓練他們依舊對自己缺乏信心,亦或他們從來就沒有想要贏的爭鬥心以及輸了之後的不甘心!

 

  這一切直到他們認真的想要踏入甲子圓後才被開起,才被引發!

 

 

  在那樣的時代下,其實運動是一個奢侈的行為,都已經在憂慮下一餐要怎麼來了,農作物欠收、經費不夠、人力不足,哪來給孩子時間去練習棒球,更甚連一場比賽都沒贏過,又怎麼期待那些大人會抱持著樂觀意見跟孩子說,去練習吧,去進軍甲子圓吧!

 

  這些孩子就是如此受到大眾的祝福下,以限有的資源努力練習,僅剩的只剩這一群互相支持的好夥伴!

 

  當然,今天他們成功了,因此叫做勝利,可如果失敗了?

 

 

  人總是要在逆境中才能成長,起於不甘心的念頭,讓他們快速的成長與茁壯,因為感受到了警戒與壓力!

 

  電影中,濱田老師的木瓜理論,夾雜一點浪漫的情懷參與其中,即使染血了,依舊想要完全結束比賽的精神,這樣撇開棒球戰略性不談的人性感動,確實可以簡單感染到每一個觀影人。

 

  尤其當自己隊友也全力支持自己的行為之時,雖然不對,可這樣感染效果,更能襯托出這一部電影的主要精神,我相信人的感性,會容易接受這種浪漫情懷。

 

  即使這一個木瓜理論,有一點濫用了,有一點搞笑了!

 

 

  這一部電影是該去支持的,那正是努力不懈的台灣草根精神,在現在時代下,我是被定義草莓族年代的人(真實年齡是秘密xd,但我想說,我們不是草莓族,我們只是愛哭爸(台語)了點,那屬於台灣人的浪漫情懷與精神,依舊還留在我們這一群身上!

 

  對已經不相信任何勵志的人,那麼來看這一部吧,那顆投出去的直球,絕對可以正中你的心臟,點燃起你的熱血!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