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三分男孩

英文片名:The Way, Way Back

 

  『走你自己想走的路!』

 

  彷彿將青春期的症狀都融入其中,在片中的主角鄧肯(連恩詹姆斯飾)這個角色身上,能輕易的看到過去的自己,過往經歷那段叛逆期、青春期,蛻變時的姿態,那種準備脫離小孩子,開始邁向另一個思考的人生中,可能遇到的經歷的事情,收錄在這短短的夏天之中!

 

  三分男孩那代表是一種成長歲月的痕跡。

 

 

  認真來說,三分男孩的劇情其實是簡單的。

 

  鄧肯在原有的父母離婚之下,跟隨著媽媽的新男朋友準備渡過這一個夏天,然而在那小小心靈之中,還沒認同這個新來的繼父,也不能諒解母親的舉動,尤其在片中一開始,這個所為繼父狠狠的在鄧肯心靈上打擊了他,他認為滿分十分鐘,鄧肯只值三分!

 

  而鄧肯在這個暑假之中,歷經所有的懵懂,對自己價值的體認、友情的建立、愛情的悸動,以及稍微碰觸屬於那大人社會的醜陋面。

 

  對鄧肯來說,這個暑假將成為一個最特別的分際點!

 

 

  成長,其實向來就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狀態,就像一個申論題,你可以為賦新詞寫一整段來描述整個歷程,也可以像是非題,你是否走過來了,YES OR NO

 

  電影的背景設定在暑假的階段,更將之設定鄧肯完全不熟的環境中,這使得鄧肯更容的面對自己內心所有的矛盾與問題,當這個環境完全融不下他,於是他尋求在外一個新環境!

 

  海報背景的水上樂園,同時也是他的新環境,這個能讓他放鬆做自己的地方,因為在一個沒人認知加上心靈導師歐文(山姆洛克威爾飾)指導下,慢慢的認知,規則和攻略,並非是絕對的指標!

 

 

  在青春期那年記不大的階段之下,我們很難得會有自己的主見,畢竟那時的意見對大人而言,什麼都不是!

 

  在環境的保護下,大人經歷過的指導中,那些他們去碰觸過早已知道是錯誤的事實,我們很難得去碰觸他,因此劇情上安排歐文的登場,

 

  一個行事或許不是那麼正經的傢伙,絕對無法容存於大環境之下,可對這些迷網的小孩來說,反而會是最好的人生指導老師!

 

 

  綜觀整部三分男孩,雖然劇情簡單,可整體來說在對於「成長」核心主題上,卻是完美的呈現演出,令人不禁讚嘆這是如此亮眼的作品!

 

  片中關於滑水道的秘密,其實很簡單,不要聽別人怎麼做的,自己硬著頭皮去做就對了!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上娛樂官方網站
甲上娛樂官方FB

 

正式上映:2014411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