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震撼殺戮

英文片名:Sabotage

 

  『那是事實,你改變不了什麼!』

 

  看到阿諾的登場跟片名心裡大概便有個底知道這是什麼類型的電影,不過這可不是一般商業動作片,在劇情之中加入推理與懸疑的元素在,除了視覺上的盛宴,血漿與一大堆限制級畫面大飽眼福外。

 

  在劇情推展的拿捏上會令人不自覺捏把冷汗,而真相卻是意料之外……

 

 

  《震撼殺戮》劇情原型參考偵探小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一個都不留》,劇情大綱有點類似《奪魂鋸》的橋段,十個素味平生的陌生人,受邀到山頂房屋作客,而神祕的屋主卻在那裡宣布在十個人罪狀,並且要替天行道,房中的客人一個接個一個的死去,而死狀竟與童謠『十個小黑人』相同,倖存的人開始懷疑,兇手就是他們其中一個……

 

  不過《震撼殺戮》當然並沒有如此著重於推理懸疑的部份,可依然對這動作類型的電影,注入類似懸疑觀念。

 

  一個精英緝毒團隊,在一次任務之後,接受調查,調查的結果雖然無事,可緝毒局已經沒人相信他們,與此同時黑幫也在追殺他們,而他們對自己該信任的夥伴,已經失去昔日那一份信任感……

 

 

  布利契(阿諾史瓦辛格飾)率領這個團隊的靈魂人物,也是這個團隊能彼此信任的最大主因,前段的劇情上能感受到,他重視這個團隊,將之視為家人!

 

  可在那一次任務之後,他隨然勉強整救了團隊的信任,可已經挽回不及,在利益的面前,羈絆已經算不上什麼,只不過是一條可以隨時拋棄的線!

 

  眼看著這個視為家人的團隊漸漸分裂,可這一切的真相竟是……

 

 

  這一部電影,帶給我一種很虛無的感覺,並非說電影情節太過老套,而是整個劇情交待完畢,所有謎底解開那一瞬間,不禁的會為劇中的角色,尤以布利契來說感受到一種無奈的感覺。

 

  在他們所有眼底,除了利益與仇恨之外,剩下的什麼都不盛,怎麼多年的老戰友,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夥伴,可當彼此理念與利益起衝突之時,連洽談的時間都沒有,一槍一刀解決一切!

 

  整部劇情環繞在一個事實之上,而結尾之時那一句特種部隊傭兵老大所說的一句:「即使你殺了我,依舊改變不了任何事實!」

 

  如此平淡的結尾,可配上這轟轟烈烈的過程,對比之下的無奈,更令人感受到無端諷刺在!

 

  尤其結尾那一幕,令人不禁感受到,阿諾真的老啦……XD

 

 

  英雄蒼老的落寞橋段,最後什麼都不剩收尾,在那個畫面之下,頓時有一種無端美感出來!

 

  題外話,話說今天在觀賞這一部電影之前,有一部Catchplay的電影,上帝之子的長版預告,其震撼人心的程度,竟讓在場每一個人都瞬間屏息起來!

 

  大家可以期待這兩部電影上映了!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CatchPlay中文官方網站

CatchPlay官方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411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