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女巫不該讓男人流淚

英文片名:Witching & Bitching

 

  『剩下20分鐘你就不能說好話嗎?』

 

  不得不稱讚,這一部極端的胡鬧、搞笑,卻又精準的嘲弄、諷刺,現代男女生觀念上的差異性,以及爭吵總不知為何吵架開端與結束。

 

  不論是著眼大劇情部份,還是小細節,都逃離不了婚姻、感情、男女生觀念、以及一點點對於宗教無可置否的嘲弄!

 

  《女巫不該讓男人流淚》一開始的開場便說明了場景為現代,而用女巫預言方式開啟故事提醒觀影的女巫在這部電影中並非傳說!

 

  畫面一轉男主角準備開始計畫強劫黃金,只是這一搶爾後開始逃往的路上,漸漸的跟自己的夥伴熟悉起來,也開始了解大家都是一群被感情玩弄的可憐的男人,提不起信心的男人!

 

  一開始看似是在低化女性的電影,當故事轉為女巫角度來看之時,卻發現原來整個世界觀,都不一樣……

 

 

  如此精準的剖析與分析,雖然這都是講不理信的部份,但當跟隨著電影情節走動,漸漸的漸感吸引,這種類似的劇情大部份人都遇過!

 

 

  非理性的爭吵與不知所云重點爭奪,男女生的吵架之時,大多數都是情緒發洩的管道而已。

 

  由其荷西跟伊娃爭吵的那一段,完全沒有重點,不知怎麼起得頭,可結束卻如同偶像劇般那輕柔一吻,偶爾只需如此,展一點柔情,一點重視的感覺,而感情遭遇到不安全感之時,所需要不就是如此簡單的事,男女皆是!

 

 

  在感情世界中,沒有任何男女是單純善良的,在如此誇張的劇情中找到靈魂真實感;在劇情最為壯烈悲慘的時候,能引起你的大笑來,不得不稱讚伊格萊希亞的能耐,真是不簡單!

 

  這部電影小細節之中,也處理得很好,戒指通常象徵著純潔、誓言、永恆;在這部電影之中變成謊言、背叛、不貞!

 

  而上帝的純潔無法收服女巫,竟要靠猶大的聖物才能逆轉狂瀾,想,這是多大諷刺與搞笑!

 

 

  女人是該像女巫,可男人難道不是將女人變成女巫的推手?《女巫不該讓男人流淚》但男人也不該讓女人流淚才對!

 

 

2014金馬奇幻展-

 

2014馬奇幻官網

 

影展時間:2014-04-1119:20、新光1

     2014-04-1310:20、新光1

     2014-04-1716:30、新光1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