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 :親愛的德國醫生

英文片名:The German Doctor

 

  『因為我崇尚完美!』

 

  一個很優雅的男人,一部很懸疑的電影,整體節奏來說,緩慢,故事條理清楚,可卻處處的爭鋒相對,一種跟完美的比較,打破的一般世俗的想法,如果可以選擇,有誰願意選擇特別的世界,那包含缺陷的特別。

 

  而並非完美的人類,那甚麼能力都有包含外表精美,毫無缺陷的人類!

 

 

  《親愛的德國醫生》光看預告,會以為是一個有戀童癖的大叔,再實行他的十年養成計畫,即使在正片中,一開始也有意的誤導觀影的人朝這方向思想,一個談吐優雅、長相帥氣的醫生,甚麼都不求的一直幫助這一家人!

 

  然而隨著劇情的發展,這位德國醫生的背景逐漸明瞭後,一股莫名的寒意會突然的湧上心頭,原來在他眼中這一家人……只是……

 

 

  每個人都是特別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是我們從小到大接受的思想,因為這個差異性,我們可以輕易的說服自己,建構出自己的自信心!

 

  只是畢竟有著不同處,就有比較的空間,而所謂的語言暴力,也會隨之降臨,12歲的小女孩莉莉因為比別人矮發育的比別人慢,自然變成為被霸凌的對象,這時候再怎麼特別,再怎麼獨一無二,依舊改變不了自己有缺陷的事實!

 

  這是一個小事情,卻可以引發這樣的語言攻擊,可是這樣的事件放大在社會之中,屢見不鮮,因為所謂的特別,所謂不一樣,就代表的有其優點當然的……也有缺陷!

 

 

  莉莉的父親,雖然總是跟莉莉說他是獨一無二的不需要改變什麼,可是他卻夢想做出最完美的娃娃,這不正代表著追求完美心理層面的慾望!

 

  其實誰不想追求完美,我們都如此冀望,只是那好像是違背上帝旨意的行為!

 

  在能掌握基因密碼的時候,或許我們害怕的,會是科技掌握人性,而人性將變得一文不值!

 

 

  這個醫生角色可以說是冷血甚至可以說是毫無人性的,整部看完後試圖回想電影的劇情,並構築還原他的性格之時,在配上那滿滿的人體構築的筆記本,那一股寒意會不自覺攀爬在心頭!

 

  在他眼中的人類,到底是什麼樣子?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海鵬影業官方部落格

海鵬影業粉絲團

博客來預售

 

正式上映:20140425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