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白宮第一管家

英文片名:The Butler

 

  『黑暗只會帶來黑暗。』

 

  如果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有看過《自由之心》那我想你能更快的融入這一片的世界觀中,畢竟在背景相差不多的年代,主題性也是在講究黑人朋友的故事。

 

  只是如果《自由之心》是再講他們遭受迫害歧視嚴重面,這一部是以一種很溫和很柔順手法去看待這整個爭取人權故事奮鬥史!

 

  《四書》之一《大學》裡面有一句話,齊家、治國、平天下,而這部電影很巧妙運用這樣手法,讓他起了一種微妙的衝突性。

 

  以家對比國,敘說著親情、國家以及人生的變化等這種微妙的衝突性以一種溫和的方式說出黑人朋友的心態,那妥協與無法妥協矛盾交錯之中的變化。

 

  以一個近乎透明,可卻參與其中,他的人生見證這一個長期爭取人權故事!

 

 

  電影開頭敘述著主角的童年,一種簡單的方法帶過,可這樣帶過卻是一種悲劇開端,但難以想像本來應該是充滿仇恨的開端手法,但主角卻選擇了服從,他選擇成為白人的管家。

 

  一開始我認為那只不過是為了生存不得已的手段,可隨著故事的進行,才慢慢的發現這是一場軟性戰爭!

 

  不只是為了自己與家人的生存,還有一種認同感,軟性的以一種極為緩慢的方式取得他們所想要的,他……或著應該說他們!

 

 

  在這部電影敘述了多種他們為了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力以各種不同的角度對抗、反對,除了向主角他們那樣在白宮服侍的軟性戰爭,當然也少不了激進派的處理方式。

 

  只是暴力帶來永遠只會是負面的效應,即使受到看重了,依舊是處於被打壓的狀態,然而向主角那樣軟性的潛移默化卻又太慢。

 

  不過看到後面,我是真的有點開懷的笑了,畢竟這真是一場與時間的戰爭,在他服侍過八屆總統之後……

 

 

  不過在電影的最後,卻又丟出一個最大的疑問,爭取權利的故事,似乎是一種永無止盡的過程。

 

  對於我們來說,對於當政者來說,這會是永遠都需要處理的問題!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原子映像官方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4/18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