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惡鄰纏身

英文片名:Neighbors

 

  『警察出賣了我們!』

 

  光看預告,其實就可以知道這並非屬於一部很上流的喜劇電影,裡面的用詞遣字包含隱喻內容,可以說是下流的,可這樣差異的極端所表現出來的卻是關於一個成長的階段以及責任的包袱!

 

  你準備好長大?你準備好為人父母了沒?

 

 

  一對剛生下孩子的年輕夫婦,由於身旁的朋友們就屬他們最早結婚生子,沒人可以給他們如何當上新手父母的建議,即使想背負起這一個包袱,可在環境的誘惑下朋友的跑趴邀約不斷,也間接證明這對夫妻並未做好背負責任的心態。

 

  此時一名不速之客搬到他們家的隔壁,大學兄弟會的會長,夜夜辦趴、燃燒青春是他的責任!

 

  誘惑的惡魔就住在隔壁,而與惡魔的戰鬥,即將一觸即發!

 

 

  不只追憶著青春,更害怕對未來的茫然。

 

  惡鄰纏身以下流喜劇的手法,包裝人生階段不同的責任跟逃避的心態!

 

  他們之所以結怨、結仇,乃至於出盡奇招,也要將對方趕出這個社區,並非單單只是出自於報復的心態,更深的是他們意識到了,這就是他們(過去\未來)有的相貌!

 

 

  對這對年輕夫婦來說,如此夜夜跑趴的生活,是過去的青春,可現有階段下,那是不該回憶的,因為有了孩子責任與重心,都該邁向另一個階段。

 

  而對於兄弟會學生會長來說,那對夫妻是他茫然未來其中一個選項,一個已經不由得他可以呼風喚雨、揮霍青春的人生姿態。

 

  他們從彼此身上看到不同階段的自己,那無法相容的(過去\未來)

 

 

  但也並非的完全無法相容,開頭的一起跑趴,結尾對於年少輕狂的一笑置之。

 

  雖然是一部下流喜劇,但也是一部見證不同階段的自己教育意涵電影(?)好吧,還是把這一部當成一部喜劇片來看吧!

 

  不用怕預告就把好笑的片段說完,反而該惋惜的預告有些橋段,並未在正片中播放,因此預告要看當然的電影也要看!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派拉蒙粉絲專頁

UIP官方網站

 

正式上映:2014/05/09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