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日安可頌

英文片名:A Lady in Paris

 

  『我沒請你來!』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遠離一切奔走他鄉,是在一切都了無牽掛的時候?還是在生活失去重心的之際。

 

  縱使離開的理由千百種,終究只是希望能夠找到屬於自己棲息之地,在遠離家鄉之後,來到陌生環境之中尋找所謂認同,自己應該存在的地方!

 

 

  《日安可頌》以一種漫步的平凡的姿態,去敘述著人可以因何孤單?為何孤單!

 

  安在家鄉失去她的責任,生活的重心失去之際,而開始畏懼週遭本應熟悉的一切,寂寞攀延上她的心頭,毫不留情一口吞下!

 

  一份工作的介紹而至,讓她得已擺脫這熟悉的寂寞,寧願奔赴他鄉尋找新的空間,放棄所有,只為重新搜尋一個新的自我。

 

 

  逃到巴黎。

 

  我比較喜歡用這形容詞來表達安的心態,對安來說新的工作只是一個藉口,真正想要的是需要一個因為她而能生存的重心!

 

  那種從一開始就因寂寞的陪伴,介入菲達與史蒂芬岌岌可危的相處世界中!

 

 

  感情容不得三角關係的產生,可因寂寞的相互依偎,三個角存在卻剛好可以鼎足而立,互補不足之處。

 

  安與菲達個性是相反的可正因相反,卻反而能看清更多的真相,而史蒂芬是這兩個角之間潤滑劑,畢竟這三個角是因他而關係造成,他理所當然的有著緩衝另外兩個角的責任與義務!

 

  無可否認在劇情呈現上有曖昧的情愫環繞其中,在安與史蒂芬之間,但我卻認為感情並非這一部電影最想要突出的點。

 

  寂寞才是,更延伸的,是彼此相互陪伴的需要,畢竟活到這種歲數,愛情已經不是唯一的需要!

 

 

  這部電影沒有任何的高潮,一如平凡的人生,單純敘說著平凡的需要,簡單的情節與節奏。

 

  述說著寂寞以及渴望!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佳映娛樂部落格

佳映娛樂臉書

 

上映日期:201459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