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奧瑪的抉擇

英文片名:Omar

 

  『我們都相信了錯的人!』

 

  這是一部後勁十足的電影,結局雖突兀可卻巧妙的利用這種宛如重重一擊,打在觀影人的感覺,令人五味雜陳呆滯在原地,凝聚成一股無法消散的哀傷,隨著那一擊,留滯在心頭!

 

 

  即使不看預告,事前並未對這部電影的背景做過了解,不想去考慮複雜的政治因素層面,《奧瑪的抉擇》在故事與劇情的節奏上,仍有著不可小覷的價值,好比《無間道》的故事發展,當然的這句話帶著點誤導的成份在。

 

  故事是簡單的,奧瑪身陷在友情與愛情之間做掙扎,以這一種形態做為一個基準慢慢去勾勒出他們所生活的世界架構來。

 

  藉由奧瑪觀望的世界,可更輕鬆的了解以巴地區間矛盾、信仰、政治做一個簡單卻鬱悶的了解!

 

 

  友情與愛情的較勁,從來不是個新鮮的題材,但藉由這樣的題材突顯出國家間局勢,就幻化不同類型的較勁了。

 

  我相信在那樣局勢之中,如同奧瑪這樣的人物並不少見,在友情與愛情、國家民族的忠誠以及背叛之間遊走,一而再再而三的故事都看他在做選擇,盡可能表現奧瑪人性方面的掙扎。

 

  不免的,就像是一場悲劇!

 

 

  在如此動盪不安的環境下,所有的一切全都變得微小,友情也好、愛情亦是,而為了維護這一切,奧瑪總是陷入極端兩難之中。

 

  被背叛、欺騙、出賣,乃至於一整個民族意識的不認同,全部的犧牲,只是為了維乎他所想保護的一切。

 

  可到最後所有的一切都只剩下一種無奈,從電影中途開始凝聚的壓力氛圍,致使最後一刻的爆發,成為悲劇最大的靜默。

 

 

  《奧瑪的抉擇》突顯出了苦悶的掙扎選擇,在國恨家仇的局勢下,個人情感上的撕裂與矛盾不過都是利用的工具!

 

  從自由受困開始……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場爭鬥!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聯影cineplex官方部落格

聯影cineplex官方FB

 

正式上映:2014516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