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菜鳥評審員

英文片名:ジャッジ!

 

  『This is a pen

 

  電影、電視劇,偶爾輕鬆帶過置入性行銷,有著潛移默化的效果,但這一部電影,不得不稱讚根本是大膽、毫無節操的行銷裡面出現的所有東西!

 

  可這樣的效果卻絲毫不令人反感,反而一掃我鬱悶的心情,以故事情節所帶出必要的置入性行銷所帶動搞笑情節,令人出乎意料的完美融合!

 

 

  任職於廣告公司的太田喜一郎(妻夫木聰飾)懷抱著要利用廣告推廣達成人人幸福的目標,可因為不擅於表達自己意見,使自己的人生被歸類為人生失敗組,也做了一個自己完全不喜歡的廣告!

 

  某日太田的主管,大瀧一郎(豐川悅司飾)請他代替自己去廣告節擔任評審,初生之犢又不會英文的他去拜託鏡先生Lily Franky飾)傳授他秘訣,與美女同事大田光(北川景子飾)假冒成他的妻子,共赴廣告節完成任務。

 

  只是沒想到這一切原來另有內幕……

 

 

  說來,其實日本的電影總是貫徹一種莫名熱血的模式。

 

  男主角會是一個徹底失敗者、現實人生的淘汰者,那近乎愚蠢的堅持與正直可以肯定在充滿染缸的社會上不會有這樣的人存在;而女主角會是一個置身事外的聰明角色,懂的何謂生存哲學,這樣一搭一唱的組合雖然老套,却能嘲弄社會的百般情景!

 

  畢竟那樣的失敗者是遮蓋住醜陋的教育教導出來的,而熟悉生存哲學的是後天社會所涉獵出來。

 

  似乎無關對錯的存在!

 

 

  想當然的,太田個性就是一個正直的人生失敗組,可這樣的失敗者按照劇情一般該有的模式,那總能感染身邊其他的人,進而幫助主角。

 

  至於主角有沒有就此邁向成功?

 

  我想那應該打個問號,結局是圓滿的,可……殘留一絲現實的氣味!

 

 

  笑看職場的人生百端,這是我想為這一部電影下的一個結論。

 

  劇情過程是非常搞笑,但也是非常現實,雖然是一個廣告評選,可只要得到金獎身價立即翻倍狀況下,聯盟、賄絡,可以說無所不用其極,更不用說為了得到廣告大獎,那可以廣告界龍頭老大會出什麼招式了。

 

  職場上高低、位階之分,可以說是表露無遺!

 

  這該說是諷刺,但也是現實,去外國繞一圈拿一個不知道是甚麼獎項真的比較好嗎?

 

  或許充其量只不過是一個商業操作的手段!

 

 

  結局是圓滿的,但人生還是現實。

 

  幾個片段的幾句話其實就充斥了一切,再有創意的人才最後只能服從金錢的力量,不符合公司潛規則的人才即使有才能與名氣也只不過是冷宮的看門人。

 

  而享受一切還是最後一幕那一句話!

 

  但這點小小現實面,無法改變這部電影充滿無厘頭令人捧腹大笑的情節,因此還是不要想那麼多,輕鬆去享受吧!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采昌國際多媒體官方網站

采昌國際多媒體部落格

采昌國際多媒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516

 

聚星幫娛樂創作基地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