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哥吉拉

英文片名:GODZILLA

 

  『神君!』

 

  開頭先容我來個對於這一部《哥吉拉》做個簡單提醒,《哥吉拉》並非商業動作爽片,反而著重於劇情本身上,很少爆點,很少激情,取而代的對人類的反諷,以及僅有的幾點光明善良面做出詮釋!

 

  套句網路上的友人佑佑醬的話:「沒有爽度、只有深度,沒有激情、只有柔情!」

 

  若抱持想要看怪獸大戰方面刺激的特效的人,是有,但這一部可能會讓你失望了!

 

 

  《哥吉拉》敘述著一個跨國秘密組織,多年來一直在研究找尋他們所知道未知生物,哥吉拉的身影,在日本找到類似生物時,以人民產生恐慌等因素,對人民隱瞞真相,開始秘密研究。

 

  只是以人類有限所知的了解,真的能控制這未知的生物嗎?

 

  (再往下有雷!)

 

 

  這一部電影,以人類的角度與視野,去看待這整個事件的發展,也因此,很明顯可以察覺出,人類在對於這整件事情是如此無能且無力的存在,雖然想對抗、反擊,可根本無法阻止事態的發展,更甚反而助長怪獸的成長!

 

  對我來說哥吉拉與繆透可以說是自然界具現化生物,而人類在自然界的面前是多麼渺小且微不足道的存在。

 

  如同螻蟻般!

 

  (不過我們是有核彈的螻蟻!)

 

 

  人類狂妄與自大,以為自己能成為萬物的主人,其實不然,在那三隻怪獸的面前,我們什麼都不是。

 

  在發狂的自然界面前,我們只有逃命的份,只求能順利的殘存下去,我們能做什麼?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在發狂自然界面前,我們只能等待著回覆平衡之時!套句博士說的話:「讓牠們對決!」

 

  時過境遷之後,人類會再度破壞這平衡!

 

 

  哥吉拉絕對沒有永眠的時候到來,看完之後不禁讓我這樣想,只要我們繼續當著地球害蟲,那麼哥吉拉可能又會一次又一次背負救世主使命剷除其他怪獸!

 

  但如果哪天危害在平衡是人類呢?不,人類已經在這樣做了!

 

 

  到底真正怪獸是誰?我想這一部電影說的很明白!

 

  再提醒一次,《哥吉拉》是一部特效極佳的劇情片!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

 

正式上映:20140516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