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麥子小姐

日文片名:麦子さんと

 

  『妳是哪個明星對吧?』


  我個人是蠻喜歡堀北真希的,而這一部也是因為她才去觀賞,然而我對她演技說實在話,其實並沒有很大的好感,除了《鬼來電》讓我有稍微改觀之外,再此之後,直到近期的日劇《飛行員小姐》都沒有讓我感受特別亮眼的表現,但或許是劇情呈現效果使然,這一部《麥子小姐》總算讓堀北真希有了亮眼的表演機會!

 

 

  中國有句古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這是說明著孝順父母、陪伴父母要趁早有機會便要盡以孝道,不要託付以後功成名就,或許他們並沒有那麼多歲月;可現代之中,要把握時間珍惜的相處的是否只有孩子?

 

  時代變遷的現在,只花錢供養孩子的父母不在少數,是否要等到知道盡頭之時,才知曉回頭珍惜從不該擁有的?

 

  《麥子小姐》便是如此的親情電影,一部在遺憾之中追尋完美的故事。

 

 

  小岩麥子(堀北真希飾)與哥哥憲男(松田龍平飾),他們自小便被母親彩子(余貴美子飾)遺棄,直到父親過世幾年後,彩子才又突然的出現,說要回到他們身邊一同生活,然而這對麥子來說,彩子雖是母親實際上與陌生人無異,畢竟打從出生開始便沒有彩子的記憶過往。

 

  可現實生活的無奈下,彩子還是搬回來了;對麥子來說,一方面雖然得到渴望已久的母愛,但另一方卻又排斥的,這樣糾結複雜矛盾情感,一直困擾著麥子,直到彩子某天突然的……

 

 

  能稍微理解麥子之所以排斥著彩子的原因,畢竟從沒出現過的突然出現,卻又在自我滿足的情況下逝去,對麥子來說那可以說是極為矛盾的情感。

 

  畢竟彩子攪亂她的生活是事實,即使她們之中有著天性的連結,但原諒二字是否能如此輕易訴說?

 

 

  不過她們之間終究是缺乏理解,越親的親人,越容易如此。

 

  也因此劇情安排麥子回到彩子故鄉進而領略彩子她的母親的一生,屬於她母親彩子的人生,看著麥子從倔強、怨恨自己的母親到理解、化解矛盾的過程,著實賺了觀影的人不少的眼淚。

 

  然而就我感受來說,我不能確定的說麥子是否真的原諒彩子了,可我敢肯定的說她至少認同彩子是她的母親這個身份!

 

 

  或許只要麥子不要那麼倔強,整部電影後悔與遺憾就不會那麼濃厚。

 

  如果你能從這一部電影看見麥子的後悔與遺憾,那麼……怎麼還不趕快去把握那近在咫尺的幸福親情!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可樂電影官方部落格

 

正式上映:2014/06/20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