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如佛淨土

英文片名:Nainsukh

 

  『隨性而畫!』

 

  如畫,如夢!

 

  《如佛淨土》可算得上是頗為意識流的電影,以極少的對白,著重畫面呈現奈恩蘇克這一位十八世紀的印度細密畫大師的畫作,將如此具有靈感且有著歷史意味的重現於大螢幕上!這可以說是一種致敬,也可以說是一種另類的緬懷,以一種考史精神的角度,使觀影的人知道關於奈恩蘇克這位大師靈性畫作!

 

 

  奈恩蘇克雖然是本片的重點人物,可他卻不是主角,因為我們觀望、觀看著是他筆下一福福具有靈性的畫作,真實呈現出他眼中世界,那畫中的歷史,我們成為這位古代畫家的雙眼,讓我們了解他的靈感來源與創作背景。

 

  如此是不是最快了解奈恩蘇克這個人,我們觀望的正是他所看到的!

 

 

  而導演也盡其所能重現畫中種種,包含服裝、場景、設計等等,盡量讓觀影的人能體驗歷史重現的瞬間,追尋著奈恩蘇克,雖著這些相對比,勾勒出梵文化神秘傳說面紗,在如夢如畫的作品與大螢幕中相對比的呈現。

 

 

  因此我們體驗一名畫家的生命歷程,一段歷史見證的痕跡,他如何的將他的所見所聞一筆一筆勾勒出來,使之成為生命另類表態,歷史傳承畫作紀錄,在這些具有靈性畫作中!

 

 

  這種還原藝術古老的氣息以及時代氛圍的電影,竟誕生出一種莫名的生命力,一種旺盛的古意,隨著導演盡心刻畫歷史情節,使得這一福福精美的畫作,不甘於就此掩埋在歷史的洪荒中,再度復活起來!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聯影cineplex官方部落格

聯影cineplex官方FB

 

正式上映:2014613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