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東京小屋的回憶

日文片名:小さいおうち

 

  『有開始就會有結束!』

 

  《東京小屋》可說是一部竟細膩卻又轟烈的電影,全片的主線雖然環繞於一段不倫戀上,可因時代背景建立戰爭時期情況下,一種莫名荒誕的對比卻更引人入勝,這是一場在亂事下的愛情哀歌!

 

 

  全片幾乎的都是以回憶的方式進展,在一棟東京引人注目的紅色小屋中,以第三者女傭人視角,敘說著這整段故事,亂世下的愛情。

 

  整部電影下來,無論人物刻劃、時代背景、人物內心變化、大時代下的無奈,無一不細心完美演繹出來,一種對文化的尊重,對歷史的重現講究,令人完全沉溺在導演一手打造出來回憶中,竟細膩同時又大膽,同時也諷刺了新舊觀念的不同。

 

 

  閱覽姨婆的自傳之時,健史說:「不可以美化歷史,那時候不是有發生南京大屠殺?」,然而對姨婆的回憶來說,這是一段值得慶祝的事情,更甚的說不定她絲毫不關心這一件事,畢竟她那時職責是幫傭(家政婦),國家大事也輪不到她處理家事的重要。

 

  只是在這種新舊觀念的對比下,卻變成一種莫名的荒誕。

 

 

  在一場戰爭背景下的愛情故事,可奇怪的並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用溫敘且細膩的敘事包圍電影下的外表,那些轟轟烈烈,成為一種無聲的觀後感,當走到結尾,你不禁的會為電影中的所有的人物感到哀傷。

 

  當健史為他的姨婆見證完他的遺憾後,那無聲的哭泣,彷彿訴說著觀影人的心情,這所有人的遺憾,究竟是人為的無奈?還是大時代趨勢?

 

 

  無法解答的遺憾,成為《東京小屋》最強烈的後勁,即使得到原諒,然而最無法原諒自己的終究還是自己啊,不禁為那一句:「我活太久了!」,開始有著許多感傷與無奈,到底那反覆折磨自己多久,才說得出如此的話語?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傳影互動官方部落格

傳影互動官方FB

 

正式上映:20140613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