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巴黎時尚女魔頭

英文片名:Mademoiselle C.

 

  『時尚就是夢世界』

 

  有句諺語叫做:「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拿來給這個引領時尚界的女魔頭適合不過,畢竟沒有一番功夫想要東山再起,這不過是天方夜譚而已,看著卡琳洛菲德這一部紀錄她自己雜誌品牌CR創刊號遊走歷程,檯面上的風光亮麗,是屬於她應得的一部份!

 

 

  《巴黎時尚女魔頭》這一部紀錄片,闡述著卡琳洛菲德辭去VOGUE主編一職,想要重新的創辦自己的雜誌CR Fashion Book的過程,關於卡琳洛菲德轉變的故事。

 

  為了改變自己「情色時尚女王」的刻版印象,她辭去萬人景仰的位置,重新出發,雖有人期待的她的稅變能夠再度引導時尚圈,可更多人等待著是一場笑話,一場由天堂跌落地獄的瞬間,而這一場不成功變成仁的戰鬥,也間接的激發出CR雜誌創刊號所有工作人員的鬥志。

 

 

  不得不說,這一部紀錄片其實拍得挺有意思的,雖然或多或少有提到創刊號製作的辛苦過程與障礙,可更多的卻切合一般觀眾想要了解事情,關於時尚製作過程與幕後秘辛,那些雜誌照片的拍攝過程與模特兒那光鮮亮麗背後的辛勞,本片也一一呈現。

 

  帶領時尚嚴格與精準也在這些談笑中,慢慢成形!

 

 

  本片是採正面且詼諧的手法,洗刷時尚界帶給一般人那黑暗萎靡的想像,他們所以享受眾人的掌聲,萬人的景仰,並非單純靠名氣或著商業手段的利用之類,縱使在本片之中也有說明商業手段只是襯托美的一個方式,然而他們所以可以享受這些我們看似華實糜爛的生活,其實也是經過殘酷的競爭與生存。

 

  本片雖然以幾段文字輕鬆的帶過那不存在於檯面上的競爭,可實際的交鋒,我想那文字的留白早已流傳出許多想像。

 

 

  『時尚是一種隨時都在進化,遲早有一天我也會被淘汰』──卡琳洛菲德

 

  然而在那個時代來臨之前,她依舊用她絕佳的自信,帶領潮流審美眼光繼續行走於時尚圈,這樣的精神,我想不該該只是用於這個圈子,在自己的夢想門前自問,我們有過這樣的努力,與付出一切的精神嗎?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前景娛樂官網
前景娛樂官方粉絲頁

 

正式上映:2014620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