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愛情不服從

英文片名:Neposlusni

 

  『或許有一天我也會離開。』

 

  愛情是什麼?而生命中為了愛情二字引發多少淒美的想像與故事的引發,東方的《梁山伯與祝英台》西方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許多故事一而再、再而三證明了人們為了追尋愛情究竟擁有多少想像。

 

  引用徐志摩寫給恩師梁啟超先生的書信上說:「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也為追求愛情美好的人做了最好註解,然而愛情真的如此美好?

 

 

  《愛情不服從》以一種很奇特隱喻手法,純粹的解析愛情,只是單純解析愛情,撇除其他現實、物質方面實際面的問題,單單敘述,若只純粹擁有愛情的生活,那會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

 

  打從他們重遇開始,在飯桌上對彼此的飢渴欲望,一開始就說明他們從未忘記彼此,藥局中彼此小心翼翼卻又互相傷害的碰觸過程,這不正代表著愛情中,明明渴望彼此卻害怕傷害愛情完好的無缺,怕一不小心,就戳破這愛情的美。

 

  那只存在於幻想中語言,蓮妮常常喃喃自語的無法傳達的話!

 

 

  因此開始了一場華麗的逃亡,他們兩攜手拋下一切旅行,只因想證明愛情的美能戰勝一切,為了逃開所有現實可能賦予的枷鎖。

 

  只是真能有逃開一切只為愛情而存活的世界嗎?他們嘲笑於所有的一切,諷刺著愛情最終的婚禮形式……可回頭一望現實仍狠狠擺在眼前,第一次面對現實的追趕,是在逃離旅館後被汽車追逐的片段,他們終於體認到了現實的存在,可他們最後仍逃開了……

 

 

  但遇到小男孩也戳破了拉札心中最大的恐懼,小男孩跟拉札說,他也點喜歡蓮妮他們之間的對話,無端成為他們這一場旅行最大的諷刺!

 

  拉札:「你只能給她烤魚而已,你還能給她什麼?」

  小男孩:「那你又能給她什麼?」

 

  拉札逃避了這一個問題,更甚的連愛蓮妮都回答不出來!

 

  蓮妮到劇情中期其實就開始渴望著安穩的生活,可惜拉札始終在樹上望著天,尋找著不受汙染的愛情,這樣激情退去愛情還能剩下些甚麼?

 

 

  如果愛情不服從一切,連最基本的責任都丟棄的話,只是互相吸引而聚在一起愛情,根本就無法的敵過狠狠撕裂一切龍捲風來襲吧!

 

  只擁有著純粹愛情的世界,那真的是最美好的事物嗎?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2014台北電影節官網

愛情不服從

 

播映場次:

2014/7/7 21:10 新光影城2

2014/7/12 12:20 新光影城2

2014/7/17 13:50 新光影城2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