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一路有你
英文片名:The Journey

 

  『這是中國人的規矩!』

 

  《一路有你》直接一點可以說這是公路電影,有別於其他公路電影的不同,這一部公路電影將人生可能遇到迷惑與無奈感俱一一點出,親情、愛情、友情、生命、夢想,東西方價值觀念,融合這些溫馨、感人電影。

 

 

  美容從英國回到家鄉過年,本來是想給自己的父親拜年,並且介紹在英國認識的男友班杰明給父親認識,並且宣告他們即將結婚的消息,孰料個性保守的全叔大力反對著他們的婚事,藉此引發不少東西文化觀念的差異性來。

 

  而在此過程當中,全叔、班杰明、美容,也逐漸修改自己的偏見,並且懂得原諒他人與自己……

 

 

  其實當看完《一路有你》的預告,我單純認為這只不過是一部敘述東西文化觀念差異與如何融合的電影,可當實際看完後才深刻明瞭,原來這是一部關於成長的電影,全叔的執著、美容的不肯諒解、班杰明的對東方文化的不認可。

 

  這三者的角色的成長,一層一層構成這部電影主要凝聚力。

 

 

  從偏見、不諒解、迷網、妥協、認可、融合這一路上旅途,我們可以感受到屬於角色間成長,感受到他們所感受到的事物,隨著一幕幕美妙風景人情,可以說著實上了一堂屬於人生的課題。

 

  人生無悔,從這三個角色各自成長的過程下,絕對的能看見自己的影子。

 

 

  《一路有你》是一部非常有情的電影,做為一部單純公路電影那格局與野心著實不小,雖然超出這一部電影應該超載的容量,使得劇情上其實有點趕,可那點平凡感動人心的情感,卻是如此的貼近你我。

 

  有時平凡的幸福美好,不過就在轉眼的放下,就能擁有。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華映娛樂官網

華映娛樂粉絲團

華映娛樂部落格

 

正式上映:2014627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