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馴龍高手2

英文片名: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這個世界要的是和平!』

 

  或許是跟年齡增長有關,動畫一詞早已無法點燃我心中那股童貞的火焰,不過當初在看完馴龍高手1後的悸動,那種感覺至今讓我難以忘懷的感動,簡單的劇情卻逼真的情感刻劃出平凡與不平凡之間的差別在哪,相信自我的決定性!

 

 

  在1改變大人矛盾的觀念的小嗝嗝和沒牙順立建立起一個人與龍的和諧社會五年後,小嗝嗝長大也慢慢的意識到自己應該背負起的責任與義務那已經不是以前光靠自己任性妄為便可以再度改變的世界了。

 

  而這一次2聚焦於小嗝嗝如何不改初衷的讓自己成長並且建立起自己所想要的和諧社會!

 

 

  如果1只是在說大人與孩子之間溝通與矛盾的問題,並且孩子如何建立起自己的信心的話,走自己的道路的話。2其實講究也是如此東西,只不過這一次放大到整個社會。

 

  在1中用徹底任性妄為得到事實證明讓大人們退一步近而溝通,諒解!而2則是要從完全不同價值觀的他人得到認同以及說服……不過認同的方法,劇情是很感人沒錯,可就是有點現實了……

 

  2的主旨依舊延續1的大主題,和諧共存的空間性與希望,這個世界上的戰爭與殺戮太多,近而引發太多悲劇,殺戮繼續殺戮無限循環的復仇,永無終止的一天,以小嗝嗝來說他希望以愛來化解,建立起共存的社會,而這一集大反派跩爺卻是要以恐懼的高壓統治來解決一切的紛爭。

 

  目的是相同的情況下,卻極端不同的兩人!

 

 

  我還是很喜歡這一部動畫電影,即使有一段劇情摧毀夢想,將觀影的人們帶往現實面考量,那段劇情對我個人是我所不能接受,畢竟一部動畫就是該有好的happy end不是?

 

  不過或許應該只有我不能接受而已吧……XD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馴龍高手2中文官網

福斯官網

福斯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74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