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HERO

 

  如果要我選出一部一生中一定要看的日劇,那麼HERO絕對是當仁不讓的選擇,HERO在日劇創下的收視佳績也一舉幫木村奪下影劇天王的地位,雖然後來也獲得收視毒藥的稱號,但就那時來講,亮眼的演員及演技及豐富的劇情,可讓我深深著迷其中。

 

  尤其那時的木村從不接檔任何影劇的第二季,也因此兩部SP與電影版可讓我等的望穿秋水才全部追完,那時的我並沒有寫推薦文的習慣,即使後來再寫了,不過對於HERO絲毫沒有動筆的打算,但如今隨著木村的破例HERO 2014(暫譯),的上檔,就來稍稍寫寫這部日劇吧!

 

(看著優良的的排排站傳統!)

 

  之前曾在《王牌大律師》寫過,HERO走得是王道路線,久利生公平有著自己的判案標準跟手法,遵循著人性與法律做出最衷心的決定,而這樣的人在組織注定只有走向滅亡一途。

 

  但竟然是王道路線,想當然感染身邊所有人,進而認同主角的看法是必須,只是異類終究是異類,不然久利生公平也不被調點那麼多次了!

 

HERO》劇照

 

  上任檢察官的久利生,由於他過去經歷影響,使他的對每個案子都異常的講究,即使身為異類卻徹底貫徹身為檢察官的重責大任,而這股莫名的熱血,正是感染許多人的原因。

 

  好的編劇與各位演員,再加上就我自己私心而論,那時的木村較為年輕演技還沒被自己限制的當下,真的有很多台詞會讓人不自覺的眼眶泛淚,因為那喚醒了許多做為人性基本感覺,那還沒有被社會歷練給抹殺的熱血。

 

HERO》劇照

 

  但說句實在話,HERO只靠木村絕對是撐不起來的,畢竟那絲毫不遜於主角亮眼的配角,我相信絕對有著很大的功勞,配角個性明顯化,讓HERO增添不少的色彩。

 

  松隆子飾演雨宮舞子,那與久利生曖昧不清的關係真是讓觀眾又愛又恨的。

 

  阿部寬飾演芝山貢犬塚寧寧飾演中村美玲勝村政信飾演江上達夫小日向文世飾演末次隆之八嶋智人飾演遠藤賢司角野卓造飾演牛丸豐兒玉清飾演鍋島利光,這些角色隨著劇中的成長變化,其實觀眾是很明顯感受到的,而這感受到的情緒很容易的化為感動的能量。

 

 

  當HERO要拍第二季就是HERO 2014且找回木村繼續飾演久利生之時,我那心中遺忘已久對日劇熱血早已期待的不知道該怎麼說起了。

 

  雖然在這漫長的過程木村的收視表現真是一部不如一部,而富士的所推出日劇也真是讓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但這消息一出我還是竟害怕又興奮等待著他的開播,雖然無法找回原班人馬讓我有點失望,也傳出其實木村堅持到最後一刻依然希望保持原班人馬上陣時。

 

  我想他本人都有這份決心,那就來追吧!(但心裡有聲音告訴我木村其實是不想扛起這一檔日劇收視率的責任。)

 

  我想對於木村來說,這應該是背水一戰了,畢竟近幾年來他都成為收視毒藥了,更別說他要挑戰是他自己創下來的傳說,我相信他的壓力應該不小,且也有消息放出,木村連劇本跟道具都要親自監督。

 

  而且女主角還換成北川景子我當然非追不可啊!

 

 

  當HERO 2014第一集片頭音樂響起時,心中熱血早就被點燃了,好懷念的音樂啊!

 

  而我們的久利生經過時間洗禮與那麼多事件的摧殘,也不在是當初那一個小夥子,雖然依舊是我行我素且堅持自我的行事風格,但也可以看出他其實滄桑了不少。

 

  尤其是在敘述雨宮舞子的過往時,那背影還真是令人不自覺的心痛啊!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相信著松隆子會回來客串就是了!

 

  對於北川景子的表現由於目前尚在第一集,因此還不好做評斷,等我整部追完,再來個詳細的評論吧。(但我應該會盲目了XD

 

  這一次演員群做了不少的變動,其中讓我覺得坳的最硬的是,在HERO那個當警衛的大叔,你…………你考上事務官啦!

 

  但這一次演員的回歸有一個超大的驚喜喔。

 

 

  小叮噹,阿魯優也回來啦~XD

 

  我對於HERO 2014第一集評價目前在優等的階段,真的有讓我感覺到HERO回來的感覺,真心的期望這種感覺能到SP結束了。

 

  附上HERO 2014角色表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