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偶像劇,向來我並沒有抱持過太大期待,截至目前為止,也只有兩部讓我特別欣賞「痞子英雄」「我可能不會愛你」

 

 

  「痞子英雄」是難得台灣以特效打底的偶像劇而「我可能不會愛你」卻是一種以貼近人心的劇情來撼動人心,有看過的人都應該還記得李大仁與程又青那麼貼近週遭生活的角色。

 

 

  也因此徐譽庭老師所編劇的「妹妹」相關消息放出之時,我是抱持著期待心情來等待這一部戲,得知榮幸受邀能搶先看到「妹妹」第一集之時,我想我用飛上雲端的心情來形容,那還不足以道出收到那封信的感動。

 

 

  觀賞之前曾查詢過主演是誰,得知是藍正龍與安心亞的同時,不自覺有點暗叫不妙,而這一切的疑問隨著觀看完第一集後,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他們扛起來了,且演活了他們的角色!

 

 

  「妹妹」述說女主角周繼薇出世與母親期待不符,原本要男的好爭一口氣,卻無奈誕下第三個千金,自此對於繼薇來說她認為自己是第三個也等於是多餘的,可如此的她卻在戴耀起家中找到屬於那份家庭的溫暖;而耀起本該是完整的家庭生活但在某一天突發的變故影響下,耀起開始封閉自己的心……因為他被丟下了……

 

 

  這兩個被丟下的人,慢慢的建立情誼開始有著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與妹妹,雖然小時候可以單純的保持如此情誼,可長大了之後呢?我想這是大家必須與這一部一起來經歷的世界了。

 

 

  可「妹妹」的野心及格局之大,卻不單單只是限於愛情的要素,在第一集當中,藉由耀起與繼薇為契子引出家庭以及友誼更還有淡淡兄妹間不甘於兄妹間情愫存在。

 

  那現實極為容易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那我們容易忽略的小事,藉由第一集的呈現不禁的會使人懷念,更甚的讓感動的情緒湧上心頭。

 

 

  親情、友情、愛情;以及年少輕狂的過往。

 

 

  也因此「妹妹」在第一集中埋下了不少的伏筆,拓展了格局並不只論述愛情的主線上。

 

  且第一集能讓人感動的片段不少,但能讓幾乎在場所有人共同感動,莫過於那一幕,可以說是跌破大家眼鏡的演技,耀起的倔強與不甘;繼薇的心疼與難過,隨著咚、咚、咚的固定節奏,也深深擊中觀賞的人。

 

 

  人生得一知己,夫復何求!

 

 

  第一集「妹妹」試片,無疑的在我心中留下一抹難忘的記號,更甚的我會相信「妹妹」能創造出不輸於「我可能不會愛你」一股新風潮!

 

 

  八月八日起,週五晚上十點,台視頻道首播。 
  八月九日起,週六晚上十點,八大綜合台播映。

 

 

 

 

妹妹官方臉書
妹妹八大官網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