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替身風暴
英文片名:Two Lives

 

  「遇見你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

 

  雖然《替身風暴》是在父親節上映的電影,可劇情內容是在述說著一位母親與家庭之間的故事,在那關係緊張的年代中,關於愛、家庭與自己國家的之間拉扯中身為母親的兩難與抉擇。

 

 

  《替身風暴》劇情開始於柏林圍牆倒塌後不久,生於東德的凱特琳,雖已移居挪威並和丈夫、母親與女兒過著平凡的幸福生活,豈料某一日一名律師找上門,想要請求凱特琳為當時「戰爭兒童」控訴挪威政府的官司出庭作證。

 

  而這個突如其來官司,卻一點一滴拆毀這個家庭,慢慢的帶出另一個事件的真相……

 

 

  《替身風暴》預告並沒有劇透,反倒是劇情介紹劇透了不少,如果有人有幸在還沒看網路上劇情介紹前看到我這篇文章,那我得請你抱持一無所知的心情去接觸吧,這樣會被劇情衝擊效應更大!

 

(以下介紹將含有某些爆雷成份)

 

  所謂戰爭不單單純粹只檯面上所看得武力爭伐,在二戰結束後,自由世界與共產世界開始全面的政治對抗,兩方展開數十年的對抗,由於從未正式的交戰,因此稱為冷戰。

 

  而在冷戰期間其中的間諜戰的部份,也因此成為大眾文化的題材要素,而《替身風暴》便是在那期間間諜活動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故事。

 

 

  凱特琳想要維護好自己的家庭,想要衷實拚演好身為一個女兒、妻子、母親的角色,想要保護這個得來不易的幸福與人生,可這一切卻在過往找上凱特琳全都變了調。

 

  一個簡單幸福人生與家庭,竟是如此難以得到,她經歷過了許多那如同戰爭般洗禮與風暴,好不容易用一個巨大謊言維持住了,難而謊言總是有被戳破的一天……

 

 

  其實凱特琳也不過是個可憐的人,看完《替身風暴》後,我如此想,她也不過是個時代棄子,是個為了國家能夠更順利運行的棋子而已,而這枚棋子擁有的再多,然而她的命終究是國家,而她的人生是別人名與命換來的。

 

  如此巨大的謊言,以謊言鋪成的人生與幸福,只因為一句愛……便能說明一切。

 

  因為愛,凱特琳身為女兒對母親的愛、凱特琳身為妻子對丈夫的愛、凱特琳母親對女兒的愛……

 

  這些才是讓凱特琳造成最後結局的主因……

 

 

  這不過是一場大時代下的悲劇,一場權力操控後的所誕生的故事,且不會停息,只要人性未泯……只要權力的遊戲依舊存在……類似的故事只會不斷上演!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海鵬影業官方部落格

海鵬影業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88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