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忍者龜:變種世代
英文片名: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不要用踩著我的胸口……。」

 

  忍者龜可說是橫跨了兩個世代紅靡一時的作品且當時也有與金剛戰士做過跨作品的聯合;雖然把忍者龜2012的版本算近來就是橫跨三個世代,不過……我相信看過忍者龜2012跟我一樣的忍者龜粉絲,絕對只想承認這是藉由忍者龜的名義來騙小孩子的動畫,個人偏見使然,以下文章將不會加入忍者龜2012的相關資訊!

 

 

  忍者龜不管哪個世界觀,故事大綱都是,在犯罪橫行的紐約市大反派許瑞德以及他的黑道家族「腳足家族」幾乎控制著這一切的犯罪活動,可以說他們就是地下的老大,政客與警察十之八九是他們的人。

 

  不過在髒污的地下水道中,隱藏著新的英雄們,他們在黑暗中打擊犯罪,肅清這個城市的罪惡,而這個新的英雄們,被叫做……「忍者龜」(怎麼突然有種沒氣勢的感覺?)

 

 

  關於《忍者龜》其實這不單單只有一種世界觀,跟現在各位熟知的超級英雄系列漫畫一樣,《忍者龜》其實也有著多樣的世界觀,及其不同的面貌。

 

  《起源忍者龜》出自幻影工作室第一部忍者龜作品,漫畫;這時期的忍者龜個性黑暗,暴力,只出沒於黑夜間打擊街頭犯罪到外星人入侵,與世人隔絕,就是個很標準的英雄作品!

 

  《忍者龜1987第一部改編原著授權的動畫作品,87年的忍者龜一共十季,但其角色個性上做了很大的變動,比較適合少年至青少年觀看,且我相信大多數人接觸的都是這一部動畫,如果你腦袋中忍者龜的印象,是他們總是像個孩子,而許瑞德總是像個白癡,那麼你接觸肯定是這一部!但可別小看這一部,畢竟是這一部讓忍者龜風靡海外,更甚的與金剛戰士合作!

 

  《忍者龜2003這一部忍者龜動畫比較接近於原著,所有的角色均呈現複雜且黑暗的個性,本身題材也更為嚴肅,並非像87年總是打打鬧鬧,有著許多玩笑話與雙關語,且2003年版本比起起源的版本世界觀更加擴大,下水道、外太空、多元宇宙、未來,並在此回到家;2003的版本中比較適合青少年以上的人觀看。

 

  撇掉《忍者龜2012不算,在其忍者龜25周年紀念作品,有著以87版劇情做為開頭,接著穿越到03版再穿越到起源版的忍者龜作品,叫做《永遠的忍者龜》在這橫跨三個世界觀作品,就可以很明顯看出,三個世界觀忍者龜的不同之處!

 

 

  而這一部《忍者龜:變種世代》是一種新的世界觀忍者龜作品,雖然一開始原本的設定上麥可貝本來想全部殺掉重練,創造出自己的世界觀來,想要將這四隻烏龜打造出外星來的,但在群起聲浪的反對下,便取消了這一個設定。

 

  《忍者龜:變種世代》世界觀以及人物的某些設定較接近於03年寫實的版本,但卻有潛在87年的個性,偶爾你能看到這一群青少年烏龜們也有耍白木且長不大時候,能夠如此的融合這兩個版本,也不得不佩服了。

 

  不管小時所接觸是哪一個版本,對於《忍者龜:變種世代》的新世界觀,絕對能滿足那童年喊著卡哇邦嘎,愉快回憶,雖然電影只有熱血的喊出一次,且還開觀影人玩笑的說:

 

  「你還記得你小時候常說的話嗎?」 

 

 

  但為了鋪敘《忍者龜:變種世代》的新世界觀的關係,這一部其實是沒甚麼劇情可言的,前半的部分可以為了突顯各位忍者龜們的個性及其他角色的介紹,因此前面的劇情有點悶,只到後段才開始有了緊湊的熱趣。

 

  如果說這一集是為了第二集的鋪哽跟前奏,可以說是一點都不為過,畢竟……伏筆埋得太過明顯,還有很多知名反派還沒出來。

 

  更何況這一部電影已經簽了三部的合約了……

 

  但話雖這樣講,但我依舊看得很高興,畢竟有什麼能比滿足童年還要更快樂的,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喊:

 

  卡哇邦嘎!

 

 

  且梅根福克斯的演出,也是一大讓人賞心悅目的地方……不過怎麼會讓妳配腳踏車,妳應該是要……

 

 

  對,這樣不是舒服多了嗎XD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派拉蒙粉絲專頁

UIP官方網站

 

正式上映:2014/08/08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