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一生一世

英文片名:BUT ALWAYS

 

  「我想說的是我愛妳!」

 

  緣份很玄,愛情很深;如果要我為這一部電影下一個核心評論,我會說,這只不過是一部充滿愛情童話的電影故事,只是它多了點曲折,少了點圓滿,但其骨子中那充滿愛情浪漫無可救藥的情懷,卻是改變不了的!

 

 

  由高圓圓和謝霆鋒主演的《一生一世》,其演員和內容上都充分的顯現這部電影主賣的市場,男的帥、女的美,浪漫的無可救藥的愛情故事。

 

  從小時候趙永遠安然開使這一段無法分開的……我想稱之為孽緣可能會比較恰當,這一段橫跨三十年,跨越兩座城市愛戀故事,從小到大,從青澀到成熟,讓觀影的人徹底感受到命運無情的捉弄。

 

  尤其是在最後……

 

 

  我得承認當愛情來臨之時,身不由己一詞,其實很常出現。

 

  對他趙永遠來說,他極力想保護她、呵護她、盡全力保護她,然而幾次間接傷害她的總會是他自己,可他還盡自己力量去彌補,守候,愛一個人守一座城,我想那是趙永遠留給安然永遠最後可以停泊的港口,專屬於安然的等待。

 

  對她安然來說這一個習慣性跟在她身後男孩,早就走進她的內心,那一個吻、那一份悸動、那一份初戀的相隨,造就成了趙永遠,永遠的無法離開她的內心。

 

  仔細看其實會發現,這場戀愛盲目過了頭,但也如此卻也美好過了頭!

 

 

  撇掉其電影內容隱藏的訊息,例如中國崛起的經濟,以及美國夢破滅等……說到這些內容,可以跟「海闊天空」這一部電影相提論,且……《一生一世》也有跟「海闊天空」小致敬的片段就是。

 

  但《一生一世》其九成都聚焦在愛情身上,無論是取景的點,吵架,擁吻的畫面,都幻化一種絕妙的城市行銷,也因此我認為那些隱藏的訊息也是無關緊要了!

 

 

  正如我開頭所說,《一生一世》是一部無可救藥浪漫電影,雖然並沒有媲美瓊瑤式的優美,但……其實也差不多了。

 

  尤其是謝霆鋒的六塊肌情,還真是讓身為男人的我,也不禁羨慕了一下!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華映娛樂官網

華映娛樂粉絲團

華映娛樂部落格

 

正式上映:201495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