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明日定律

英文片名:The Zero Theorem

 

  「混亂才是一切!」

 

  生命的意義為何,這向來是解構人類存在目的與意義的哲學問題,多年來多少哲學家、神學家、科學家,無不以多種解釋試圖詮釋這個解答,然而即使在眾多解答的交錯之下,這個問題依舊沒有共同的確定解答。

 

  人的存在比起宇宙,人的渺小比起世界,那麼人類存在的意義為何?《明日定律》以科幻包裹哲學、神學的做法,解釋出了另一套意義!

 

 

  《明日定律》設計在一個高科技未來主宰的世界觀中,片中所有的一切乃至於生活無一不是科技主宰,讓財團控制。

 

  寇恩(克里斯多夫沃茲飾),在某日接到一通電話後,被那通電話所震動,積極的向上司爭取在家工作的機會,而這樣的想法讓管理員(麥特戴蒙飾)決定讓他在家破解零定理的真相。

 

  可寇恩在破解的途中卻發現,這是一個變數,一個難以破解的定律,隨著追查結果,他發現原來這一切……包含他的週遭……

 

 

  老實說看這部電影前,並沒有收集任何相關資訊,只知道有不少大牌跟在未來世界觀的故事,可反而慶幸的事前並沒有收集,反而讓我更加融入在電影世界觀與其衍伸的意涵之中。

 

  《明日定律》在一開始會以為他是科幻片,一部有著反烏托邦陰謀的科幻電影,然而隨著劇情不斷深入,問題與答案一個接著一個不斷冒出來之後。

 

  這是一部融和哲學、神學、科學,闡述人生意義及為何生存的電影。

 

 

  不得不說的是,這部電影依舊還是取巧了,藉由片尾管理員威勢解答下,並沒有給出任何一定的答案。

 

  可人生的意義本來就是旁人無法解答的問題,所有一切問題的答案,早在最初就已經出來了,零定理的真相上!

 

 

  重點不是在於解答,而是在於過程,我相信這是在不少動漫畫上常看到一句熱血的話,但看著寇恩追尋他的目標所發生的一切事情的經過,對,這是真的,他的生命中其實已經出現不少他值得留停的意義。

 

  然而他卻為了一個真相,一個謊言構成的信仰,被惡魔引誘至地獄的入口,是他真的盲目到看不到真相?還是甘願被騙?

 

  雖然敘述不少,然而最後寇恩得到的也不過是赤裸的來,赤裸的走。

 

 

  《明日定律》並未有複雜的手法闡述,也因此不用怕看不懂,以及簡單的劇情呈現方式,帶領觀影進入這如此奇觀世界中,並且領略這則故事,這一個人生!

 

  也讓大家一同來追尋,零定理的真相。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聯影cineplex官方部落格

聯影cineplex官方FB

 

正式上映:2014912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