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劍雨

英文片名:Reign Of Assassins

 

「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日曬、雨打,只為了妳從橋上走過……。」

 

  一個浪漫化的江湖,看到一半我立即下了這一個評語,雖然將身為江湖該有的氛圍都有表現出來,但是卻是轉化一部浪漫愛情電影,關於人各種恩怨,情的各種變化!

 

 

  劇情敘述一個天竺的出家高,擁有著絕世武功,死亡之後江湖中流傳,誰能擁有著他的遺體並勘破箇中玄機,誰就能成為武林新一代的霸主,於是各路人馬都野心勃勃想要強奪這一具遺體。

 

  而一個名為「黑石」的組織,得到消息,暗中出手,殺光張氏一家搶奪遺體,但卻遭組織內名叫細雨的背叛,至此細雨跟遺體都不知所終,多年後一件意外的銀庄搶案洩漏細雨的身份。

 

  而也使得黑石追查而至……而在其中卻也牽連更多的秘密以及更多的是飛還有關於人的情感……

 

 

  《劍雨》劇情繫之於緣,結之於情,而江湖卻成為一個配套品,不得不讚賞的這卻是這一部電影,表現得最好的地方。

 

  所為江湖以金庸、古龍兩位大師筆下的解釋,那是充滿了恩怨情仇,人的是非無法有明顯的地帶,多的是陰謀詭計的地方,然而這種地方套用於感情上,卻也詮釋的非常完美。

 

  江上代有人才出,也因此電影一開始就是播他們年輕的時候,他們的時代開始的最出,而那句話成為開頭最明顯的表白:

 

  「妳一但踏進去了,便不可能全身而退!」

 

 

  緣字啟動了屬於他們的江湖與緣份,雖然主線劇情都是在講述細雨的故事,然而不能不說每個人都有屬於每個人故事,雖然只是短短提點,卻起了最大的畫龍點睛的作用。

 

  經過時間的洗禮,細雨組成一個家庭,這是我們知道,然而其他人呢?

 

  藉由短暫的幾幕與台詞,我們可以知道每個人都有著自己不得不背負的責任以及野心……

 

 

  一場以愛情為主的江湖恩怨,而爭奪的東西早就很明顯提示那是屬於一場空。

 

  那個到底是在爭奪什麼?一場放也放不下執念?

 

  這段戲裡禪機很淺卻有很大的後作力,更別說那愛情奇觀的觀念,兩段情和變臉的橋段讓觀影的人不自覺產生彷彿已經經過兩世的情懷的纏綿。

 

  也難怪那個名醫說著:「緣份啊,真難啊……!」

 

  年份:2010

  發行:龍祥

  上映日期:2010/10/22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