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我的鋼鐵老爸

英文片名:The Finishers

 

  「You are an Ironman

 

  一部貼近真實人生的感受,將勵志、親情以及對生命重新探討如何出發的電影,做一個統合,並且能感動觀影人心中的那股情緒,這就是《我的鋼鐵老爸》最令人該去觀看的原因!

 

 

  《我的鋼鐵老爸》改編自真實故事,敘述朱利安(法比恩艾荷飾)一個樂觀附有幽默感得十七歲少年,正在享受最青春時刻,雖然本身擁有先天腦性麻痺,必須生活在輪椅上可有著疼愛他的母親與他很親近姐姐,可是卻與父親保羅(賈柯甘柏林飾)關係十分疏離。

 

  保羅始終害怕面對自己的兒子,常藉故工作的原因在外出勤,一年到頭不在家,直到被解雇後他依然閃躲著朱利安,但某天朱利安發現保羅曾經參加過鐵人三項的比賽,又找到相關一則傷殘人士完成鐵人競賽的新聞後,啟發他想與保羅共同參加比賽的決心……

 

 

  容我再推薦之前,說一句很重要的話,《我的鋼鐵老爸》很令人感動但在劇情方面絲毫不矯情,那種感動是接近平凡效果的演化。

 

  電影一開始隨即指出他們父子的關係並不太好,朱利安雖然想親近自己的父親,然而保羅或許是因為害怕了又或無法面對因此一直在疏離逃避,直到鐵人三項提議開始到朱利安對保羅說出心聲那一句話,保羅才徹底的明白自己真的做錯了。

 

  這裡劇情中顯現出是父親的形象,面對著親近的情感感到害怕,但卻想要親近的矛盾,然而他也是最快承認並且認知朱利安已經長大的事實。

 

 

  也因此對於媽媽(亞歷珊卓蕾米飾)的角色來說,由於一直以來都是扮演著保護者,理所當然他無法讓朱利安去參加那麼危險的比賽,然而孩子總是會有一天,總是在危險家裡的牢籠終究無法關住朱利安想要飛向世界的決心。

 

  以文字來述說劇情,會發現到這一切其實都是再平凡不過的事情,然而當這一切都變成影像的時候,所有感動的都會朱利安獲得承認,訓練自己,吶喊、怒吼的心情給影響並且震撼。

 

  如同我前面所說,《我的鋼鐵老爸》雖然平凡卻有很多令人感動,並且讓人深思的地方。

 

  對於親情、探索生命的意義、重新開始的計畫、目標努力的追尋。

 

 

  這一切這一切,全部融貫在最後的那一瞬間,司儀喊出那一句成功代表話語之時。

 

  我相信著觀影人當下的感受,絕對能跟他們一家人有著一樣的情緒……如果你很認真投入這一部電影之中的話!

 

  《我的鋼鐵老爸》有一些感動,唯有親自看過才能明白!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CatchPlay中文官方網站

CatchPlay官方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41009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